OBT商业科技观察

北汽集团发布全新品牌“BEIJING”

10月15日晚上,北汽集团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发布了全新品牌“BEIJING”,同步亮相了首款概念车 ILLUMINATE(耀)。

全新的“BEIJING”品牌由北京汽车与北汽新能源共同打造,对原北汽绅宝品牌和北汽新能源进行了整合,这意味着北汽的自主品牌业务已经全面转向电动化。

2018年6月,北汽又表示将全面推进“高新特战略”(高端制造或品牌、新能源、特色增长极或越野优势),推动产品、产业和产业链升级,并把绅宝品牌制造基地从北京迁到广州和株洲基地。2019年上海车展上,北汽集团正式发布“高新特战略”,并发布了“北京”品牌。

根据官方资料描述,新的BEIJING品牌将致力于在软件定义汽车的年代,把硬件做到行业领先,软件性能做到稳定安心,并将智能做到舒心放心。

对于此前发布的“北京”品牌和英文品牌“BEIJING” 的区别,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现场表示,目前北汽推出中英文双品牌战略,此前中文品牌已经用在了越野系列产品上,凸显民族气质,英文品牌“BEIJING”表达的是与时俱进、走向世界、引领世界之意。

 

相关推荐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