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T商业科技观察

面对新基建带来的新机遇 Hitachi Vantara如何跑出新速度?

由数字技术带来的变革从来没有像今天这般剧烈,如果说新冠疫情是在倒逼各行各业加速数字化进程,那么新基建的崛起则是在从正面拉动数字技术的普及应用。

而作为数字化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存储在数据快速增长的今天更是扮演着重要作用。顺应客户需求变化,以及存储技术的发展和变迁,数据存储领导者Hitachi Vantara不久前推出了基于NVMe架构的全闪存VSP E990。

作为新一代企业级存储平台,VSP E990所具备的高性能和低延迟特性,能够极大地提高业务应用程序性能;由人工智能驱动的运维管理软件,可以进一步简化存储配置,并且能为所有规模的用户提供Hitachi Vantara一贯承诺的100%数据可用性保障。

但对于Hitachi Vantara来说,新产品的发布只是公司加速拥抱新基建浪潮、拥抱存储技术变革的一个抓手;在Hitachi Vantara的规划中,其重点发展目标是顺应新基建带来的新机遇,推动存储基础设施的重构,为新基建的推进提供强劲动力。

复杂环境下 企业存储的基本逻辑 

2020年已经过半,对于数字经济的发展而言,可谓危、机并存。一方面,新冠肺炎疫情大大制约了全球供应链的运转,人类的经济活动受到了空前的限制,数字经济的发展也不例外;但另一方面,新冠肺炎疫情也让各行各业重新审视数字经济的作用和价值,以及如何借助数字化手段,从容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在中国,以数字化技术创新与应用为代表的新基建浪潮,正在加速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步伐。但新基建的发展,也对以企业存储等为代表的数字化基础设施提出了新的需求和要求。因此,企业存储领域同样也是挑战与机遇并存。

尽管外部‌经济环境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但数字经济带动全球经济复苏与繁荣的发展趋势并没有改变,数据的增长势头依然很猛。由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远程医疗、远程教育、远程办公等新兴产业崛起,也给企业存储市场带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对于企业存储市场而言,要满足以新基建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发展新需求,传统的产品、技术和服务显然已经力不从心,需要全面升级。首先,客户的需求已经悄然改变,他们有着极致的性能需求,希望企业存储具备高吞吐量、低延时等特性;其次,运维管理的自动化已经成为企业存储的新趋势;第三,在技术层面,NVMe是未来至少三到五年存储发展的标准,它也将给传统存储的发展带来很多机会。


Hitachi Vantara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戴建平

Hitachi Vantara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戴建平也认为,在数据量大幅增长的背景之下,为升级数字基础架构,更多的企业组织会把目光投向性能更强、更安全、更高效的存储平台。这对于Hitachi Vantara及业界伙伴而言是难得的新机遇。从这个意义上讲,Hitachi Vantara如今推出VSP E990无疑把准了时代的脉搏,踩准了时代的鼓点。

存储市场变幻莫测:以变应变

面对企业存储市场每天都在发生的新变化,Hitachi Vantara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有价值的解决方案与产品组合。今天,为满足对性能有严苛要求、高度重视核心系统运行环境的企业级用户的需求,Hitachi Vantara推出了专门针对NVMe全闪存进行了优化的VSP E990。


Hitachi Vantara中国区首席技术官吴卫平

 

Hitachi Vantara中国区首席技术官吴卫平表示,在响应时间、数据精简以及业务连续性和数据保护上,VSP E990都有其过人之处。其中,在响应时间上,VSP E990实现了580万IOPS,并将响应时间刷新至64微秒;这一成绩比Hitachi Vantara去年推出的VSP 5000系列高端存储的延迟时间还要低。

在数据精简上,Hitachi Vantara将VSP 5000系列中的自适应数据缩减功能(包括重复数据删除和压缩)等创新技术,整合到了VSP E990当中,使之可在无需分析数据集的情况下拥有4:1数据缩减能力,数据精简比接近同类产品的两倍。

在数据保护上,VSP E990拥有99.9999%的设备可靠性,并且提供100%数据可用性保障。这得益于Hitachi Vantara的缓存架构设计——通过将缓存分为A侧和B侧,并分别位于单独的物理组件上,每一侧都配有独立电源,从而让用户数据免受任何单点故障的影响。同时,VSP E990还具有更简单、更具弹性的缓存寻址系统,而且VSP E990的缓存架构都会对元数据进行冗余备份,从而加强了对共享内存区域的保护。

除了产品自身的性能表现突出以外,VSP E990还搭配了AI增强型管理软件Hitachi Ops Center,采用AIOps让重复的工作自动化、复杂的工作智能化,确保IT人员将宝贵的时间和精力用于更有价值的、不可替代的战略性任务中;将故障根本原因分析的速度提高了4倍,显著提升故障排除和资源规划效率,进一步改善决策的前瞻性和可预见性。

正如IDC企业级基础架构系统、平台和技术研究副总裁Eric Burgener所说:VSP E990是一款既支持存储级内存(SCM),又支持NVME-oF的全闪存NVMe系统,性能可扩展至近600万IOPS,有效容量超过16PB;并可通过压缩和数据缩减技术提供4:1数据精减比,同时确保100%的数据可用性,特别适用于需要为关键任务工作负载提供更多存储空间的企业。

新机遇之下如何跑出新速度?

尽管受疫情影响,企业的经营活动大大受限,但Hitachi Vantara位于北京东方广场的办公区域依然进行了扩建。这也预示着在新基建浪潮下,Hitachi Vantara对中国市场的十足信心;同时,针对新基建所蕴含的巨大机遇,Hitachi Vantara也在积极与合作伙伴加强沟通,以满足客户的新需求。


Hitachi Vantara中国区合作伙伴业务部总经理蒋慰慈

为此,Hitachi Vantara在推出类似VSP E990这样的创新产品的同时,也在加强其在中国市场的生态体系建设。Hitachi Vantara中国区合作伙伴业务部总经理蒋慰慈表示,在3C(competency、capability、capture)策略的基础之上,Hitachi Vantara在新财年进一步深耕,提出predictable(可预测性)、profitable(可盈利性)、pioneering(先驱性)三大发展方向。

具体来说,可预测性旨在帮助合作伙伴提升能力,在快速变化的市场中把握趋势;可盈利性指通过投入资源、开放服务、提供技术和产品支持等,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其盈利能力;先驱性则是通过与合作伙伴共建实验室、提供平台支持等方式,全面提升伙伴的产品研发和团队运营创新力。

在行业覆盖上,Hitachi Vantara将会更加专注于金融、电信、医疗、制造业等几个领域,并与行业合作伙伴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不仅如此,今年Hitachi Vantara还将继续在对象存储、软件定义存储等领域进行一系列的更新与发布,持续赋能企业和行业,助力中国数字化转型与新基建的步伐。

“对于所有科技从业者来说,2020年将是一个分水岭,席卷全球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让我们更加意识到数字化能力对于业务发展的必要性。”戴建平说,“Hitachi Vantara将用更多的投入、更快的速度和更敏捷的方式为客户提供卓越产品及服务,满足其精细化需求。VSP E990是我们交出的第一份答卷;此后围绕精尖科技、生态建设及社会化创新,我们将逐步推出一系列解决方案来接受行业及市场的检验。”

面对多变的政策环境与市场需求,虽然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在增加,但对于一家企业来说,只要坚守那些确定的部分,就能够抓住新的机遇。这些确定的部分,既包括坚持不懈地开展产品和技术创新,也包括与各类伙伴共同构建良好的生态系统,切实满足客户需求,帮助他们从容应对挑战。Hitachi Vantara显然就是这样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