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T商业科技观察

“管理业务全在线”,YonSuite实力演绎成长型企业“云上狂欢”

过去一年,有些企业在“线下”苦苦挣扎。如何熬过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成为他们贯穿全年的生存挑战。而有些企业却在“云上”盛大狂欢。饱尝转型阵痛后的喜果,迎来发展的“高光时刻”。

以“管理业务全在线”实现超车

有这样一家大型商品配送的物流企业,凭借其全流程、在线化的生态服务模式,打通了车主、货主和物流企业之间的壁垒,实现智能车货匹配、车辆在途跟踪、在线车队管理、在线对账结算等服务,保障业务全流程高效运转,规避运输过程中潜在的风险。

还有一家体外诊断行业的新贵,通过数字化服务和交易,打造了以大数据支撑、网络化共享、智能化协作于一体的智慧供应链服务平台,为生产制造商、经销商和医疗机构提供端到端的采购服务。而其“业、财、税、金、档”全面协同且在线化的方式也为产业发展开辟出一条创新路径。

或者,还有这样一家传统的地方性保险公司,伴随着疫情的发展,他们扬长避短,结合自身特点建立起面向互联网架构的在线化组织、管理制度和业务布局。通过个性化、多种类、极致体验的产品和服务,与客户深度粘合,完成业务模式的全面数智化转型,实现自我救赎。

总结他们逆袭背后的共同因素,当“数字化”和“在线化”莫属。一位知名的管理学家曾这样说,实施企业数智化转型的核心在于打造全在线、全连接、全协同的数字化环境。通过数字化和智能化重塑组织关系和生产经营方式,重构客户服务和产品创新能力,培育新的核心竞争力。

而这个“在线化”,不只是部分业务在线,而是企业管理和业务的全面在线;不只是企业内部的在线,而是企业与上下游供应链体系的协同在线。对于成长型企业来说,“在线化”只是生存的筹码,“管理和业务全在线”才是超越的赛道。

那么,作为企业管理者的你不禁要问,什么才是真正的“管理业务全在线”呢?

“管理业务全在线”才是数智化的正确打开方式

在虚拟世界,人与人、人与组织、组织与组织、人与机器、机器与组织之间实现了“泛连接”。企业首次尝试利用一些在线生产要素,如营销在线、交易在线、采购在线、财务在线、生产在线等打通内外协同,建立全面的商业网络。

用友公司认为,企业全面在线化,意味着将内部员工、管理和业务全部连接起来,将外部生产商、供应商和伙伴全部连接起来,以此形成统一的整体,在同一平台下构建社会化商业,在统一平台中实现全域数智化转型。

然而,对于成长型企业来说,从内部管理到产业链协同的延展,从区域经营到全球市场的扩张,从产品生产到服务运营的延伸,从线下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整合,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创新,从管理走向赋能的转变,这些仅仅是“全在线”的着力点,而具备更加明确的转型目标,与之匹配的组织与文化,以及掌握基础架构的数字能力才是“全在线”的正确打开方式。

为此,用友将“全在线”分为三个层次。从企业业务场景的角度来说,包含营销在线、财税在线、交易在线、采购在线、生产在线、协同在线、人力在线、开发在线、伙伴在线等;从企业所处市场的角度来说,分为服务业在线、批发与零售业在线、制造业在线、房地产在线、建筑业在线等;从企业角色划分的角度来说,分为CEO在线、部门经理在线、全员在线等。他们借助统一的公有云服务平台、统一的数字化建模平台、统一的技术底座实现全面、全过程、全方位的数智化建设,以此赢得更好的生存权利。

用友YonSuite 实力诠释“一体化、全在线”内涵

新技术的层出不穷让企业商业创新使之必然,而“管理业务全在线”的精髓是思想先行,从内到外的整体变革。如何让二者有机融合呢?笔者认为,企业首先要做的就是利用公有云服务实现对创新行为的支撑。

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与公共组织云服务、软件提供商,同时也是在企业云服务市场转型和布局最早的一家,用友YonSuite基于YonBIP用友商业创新平台,为成长型企业的数智化转型注入新生力量。

它以“技术驱动成长型企业商业创新”为理念,以“SaaS+PaaS+生态”一体化平台服务模式在市场上强势占位,致力于提供企业数智化的基础设施。其专业且庞大的公有云服务集群,通过营销电商一体化、产供销一体化、业财税金档一体化、协同人力一体化,以及低代码开发平台、生态连接等实力支撑社会化商业的构建,支持企业“管理业务全在线”,帮助创新企业以“一部手机闯天下”的勇气果敢前行。正如他们所言,“全在线”是YonSuite的表现形式,企业间的连接和协同才是数智化的本质,这就是社会化商业的最佳体现。

借助于用友YonSuite营销电商一体化平台,企业可以实现线上线下业务的全渠道、全链条打通,促进业务高效协作,并以精准营销、供销流程优化等手段助力企业掌控终端。其中,营销服务还能解决销售政策多样、营销业务全流程管理难及业财税不统一三大核心问题,破局“营销在线”。

借助于用友YonSuite业财税金档一体化平台,企业可以实现业务、税务、财务的深度融合,实现业务数据实时在线、税务信息高效匹配、财务实时连接、凭证自动生成,让业财税的数据的全线贯通真正诠释了“财税在线”的真谛。而前沿技术的嵌入以及智能化应用,可以帮助财务工作更高效、更自动、更准确,还可以链接企业和金融机构,为双方搭建起数据金融服务的桥梁。

借助于用友YonSuite产供销一体化平台,企业可以实现以销定产、以产定购,实现企业营销、生产、采购等全业务在线处理,降低员工及各环节间的沟通成本,实现业务高效运转,让“生产在线、交易在线和采购在线”切实落地。值得注意的是,“生产在线”作为至关重要的一环,实现了生产进度和物料消耗的实时管控,提升生产效率,优化流程及资源配置,满足企业生产订单全流程跟踪,降低生产成本。

借助于用友YonSuite协同人力一体化服务平台,可以帮助企业构建以人为中心的门户,通过企业核心办公应用,提供员工基础办公功能、流程审批工具、目标执行体系,并以社交沟通为基础,将多样化的沟通方式融合到多种业务场景中,使团队协作更高效,让“协同在线”无处不在,让“人力在线”即刻响应。

如果说业务场景的全面在线化是用友卓尔不群的“看家本领”,那么,通过低代码开发平台赋能企业产品和开发和管理,则是用友深藏不露的秘密武器。

依托用友多年来的技术沉淀iuap5.0,基于YonSuite的PaaS能力,用友YonBuilder低代码开发平台以云原生、多租户、模型驱动为基础,面向成长型企业提供无代码和低代码的可视化开发能力,帮助他们快速、简单的构建应用,有效降低技术门槛,大大提高产品交付效率,以此满足企业的个性化商业创新,将“开发在线”植根于企业的创新体系。

在生态运营方面,通过构建全生命周期的ISV服务和在线运营模式,用友YonSuite打造了不少原生和增值开发,如出行、餐饮、酒店及住宿、智慧物业、仓储管理、现场服务等众多行业。今年,通过与ISV深入合作,YonSuite还将诞生大量原生开发的增值与扩展应用,让“生态在线”持续爆发巨大潜能。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

企业数智化转型,不仅仅只是过去若干模式变革的一次风口,而是会深刻影响企业经营、创新模式和行业发展等要素的一次巨大变革。企业管理和业务的全面在线化,也非一时之功,它被看作是企业数智化转型的第一步。

这时,成长型企业全面上云刻不容缓。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打通业务和数据的全链路,让组织、业务、管理、生态和开发的全面在线化变得如此便捷,让企业获得商业创新的机会如此简单,让企业华丽变身为创新企业的时间大大缩短。而这只需要一个YonSuite就够了。

让中型企业成长,与时代共生,用友YonSuite步履不停。(文/首席信息官 徐蕊)

 

相关推荐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