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T商业科技观察

2021欧美数字劳动力发展趋势:90万职位与增速3倍的技能需求

      开发者、DevOps还是网络安全?企业正在寻找的顶尖科技人才是哪一种?

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寻求以数字优先的方式发展业务,对数字技能的需求正在急剧上升。在经历了一段快速转型时期后,随着企业寻求长期增长和可持续发展,寻找开发人员、网络安全专业人员和云迁移专家是许多招聘经理的首要任务。

这种需求,反映在蓬勃发展的科技就业市场上。根据CompTIA 2021年6月发布的《欧洲科技招聘趋势》报告,雇主企业在2021年Q1发布了不到90万个新科技职位的广告,与2021年第三季度相比增长了40%。软件开发人员被列为最受欢迎的职业类别,占该季度发布的近25万个招聘广告。

 

开发商需要

在整个大流行期间,对开发人员的呼吁始终如一,这可能是未来几个月雇主企业面临的最大招聘挑战之一。在科技招聘平台CodinGame对15000名开发人员和人力资源经理进行的一项调查中,61%的受访者肯定是这样的,该调查提供了2021年企业中最急需的是开发和编程技能。

CodinGame在2020年10月至12月期间进行的2021年开发者调查发现,64%的公司希望在2021年雇佣多达50名开发者。其他人有更雄心勃勃的招聘目标:14.4%的人表示,他们计划招聘50至100名开发人员,而13.5%的人希望在2021年招聘100多名新开发人员。

随着对程序员需求的增加,正在经历数字转型、推出新应用和数字平台的企业也在寻求编程语言知识。

来自CodinGame的同一项调查发现,对于雇主来说,JavaScript、Java和Python是最重要的编程语言,近60%的受访者特别提到了对JavaScript和Java的高需求。考虑到自大流行开始以来移动和网络应用的爆炸式增长,这是有意义的,也支持CodinGame围绕全栈和后端开发人员需求的研究结果——毕竟,Java仍然是构建网络应用后端最流行的语言。

图片:CodinGame

招聘人员预计DevOps的职位特别难填补。向远程工作的转变带来了对能够管理组织云基础架构并帮助公司将其服务迁移到云的DevOps专家的需求的突然增加。

CodinGame发现,预计这一趋势将在全年持续:43%的调查受访者将DevOps职位列为2021年的头号招聘挑战,其次是后端开发人员(41%)、全栈开发人员(41%)、架构师(33%)和软件工程师(24%)。

 

软件开发满足运营

根据git lab 2021年4月的追加销售企业DevOps技能报告,DevOps技能预计在未来五年内增长122%,成为劳动力中增长最快的技能之一。在美国,在过去的12个月中,有超过30万个职位空缺需要DevOps技能,这种需求正在角色、组织和行业之间迅速蔓延。

这种需求也反映在英国,那里的雇主不得不应对早已存在的数字技能短缺,而英国退出欧盟和新冠肺炎的结合使这种短缺变得更加严重。

招聘人员罗伯特·哈夫(Robert Half)在6月份发布的研究发现,随着企业继续将软件开发与信息技术运营相结合,在截至6月份的12个月里,对DevOps技能的需求增长了319.4%。

Robert Half的研究是在2021年4月至5月期间收集的,它对下半年组织所需的技能以及各部门招聘经理最渴望担任的角色进行了更全面的概述。

Robert Half发现,对于首席信息官(CIO)和首席技术官(CTO),2021年H2峰会的五大优先招聘对象是云工程师、前端开发人员、业务转型专家和数据库管理员。

图片:罗伯特·哈夫

有趣的是,当首席信息官和首席技术官被问及他们最重要的临时雇员时,结果略有不同。在这种情况下,前端开发人员位居榜首,其次是云工程师、系统安全专家、商业智能专家和网络/系统经理。

软件即服务(SaaS)技能和Python也被强调为对雇主越来越重要的专业技术技能,对这些技能的需求分别增长了143.1%和136.5%。

开发者再次发现自己在后COVID就业市场处于有利地位。Robert Half的高级经理Phil Boden告诉ZDNet:“总体而言,我们看到了对具有Python可演示经验的候选人的需求。NET、C#和PHP,而金融服务公司则专门寻找对Java有很强工作知识的人才。”
 

混杂的画面

CompTIA的《招聘趋势报告》也报告了对Java和PHP的高需求,其中编程语言在技术岗位招聘中被引用最多的技术技能中排名第6和第10。

图片:CompTIA


然而,这些语言是在更基本的技能之后出现的,如“编程”(第二名)、“企业信息技术系统”(第三名)、“信息技术系统管理”(第七名)和“[微软]办公室/电子表格”,这保持了对工作近乎普遍的入职要求,是雇主要求的头号技能。

CompTIA指出,职位发布“总是与雇主寻求填补的工作角色保持一致”,这有助于解释报告中各种技能重要性的可变性。然而,它指出,几乎每一个技术工作角色都有许多共同的技能主线:软件、基础设施、数据和业务应用程序都有代表,雇主“经常期望某种程度的网络安全、数据、云、项目管理和相关技术技能。”

图片:CompTIA

报告写道:“在技能层面,对所有技术岗位的所有招聘信息进行的汇总分析表明,雇主倾向于寻找全面发展的候选人。这也反映了创新不断扩大的本质,新平台、新编码语言、新硬件和设备、新数据流和技术构建模块的新组合(想想物联网)事实上是任何技术专业人员工作的一部分。”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网络安全通常不在技能报告中具体列出,尽管雇主越来越多地期望从员工那里获得基本的信息技术安全知识。

以英国为例:根据6月份发布的2021年城市和行业协会技能指数,2020年4月至2021年4月,该国“网络安全技术人员”的岗位数量大幅增长了19,222%,而“网络安全工程师”的岗位数量增长了292%。相比之下,同期“全栈开发人员”的广告增长了312%,而“Azure架构师”的招聘广告增长了184%。
 

网络安全高于一切?

对网络安全专家的需求绝不仅限于英国。哈维·纳什(Harvey Nash)和毕马威(KPMG)在2020年9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全球对网络专业人员的需求巨大,在接受调查的4200名信息技术专业人员中,超过三分之一(35%)的人认为网络安全技能是最受欢迎的技能。

这种需求一直持续到2021年。根据哈维·纳什(Harvey Nash)2021年6月发布的《2021年科技薪资和热门技能报告》,网络安全仍然是英国(31%)和美国(36%)雇主的头号技能。哈维·纳什首席执行官贝夫·怀特(Bev White)告诉ZDNet:“在整个大流行期间,需求都在增加,因为安全专家被要求在向大规模家庭工作转变的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发挥关键作用,保护企业。”

哈维·纳什(Harvey Nash)发现,深入研究企业招聘的角色类型,道德黑客、信息安全分析师、首席信息安全官(CISOs)和网络安全顾问都占据了显著位置。

除了信息技术安全,雇主还寻求云和数据/分析专业知识,这再次反映了随着数字转型的加速和更多企业向远程工作的大规模转变,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的需求。

在公司招聘的特定于云的角色中,哈维·纳什发现了对“云架构师”、“云工程师”、“云安全专家”、DevOps工程师和“亚马逊网络服务专家”的强烈需求。

哈维·纳什(Harvey Nash)表示:“组织正在成熟,不仅仅是将软件转移到网上,而且在如何部署和利用其在线资产方面变得更加复杂,例如通过分布式云、边缘计算和市场平台。


到处都是数据

哈维·纳什发现,在数据和分析领域,公司特别渴望担任包括“数据分析师”、“数据科学家”、“数据工程师”和“商业智能分析师”在内的角色。

怀特说:“推动转型的技能是那些专注于客户的技能,以及那些将不断增加的技术和平台结合在一起的技能。

“在客户方面,我们看到对UX专家以及具有强大的面向客户和产品开发技能的数字专家的需求不断增加。在技术方面,我们看到对专注于云平台的架构师的需求在增加。”

随着企业数字化,对更多小众技能的需求也开始出现,尤其是那些与自动化和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技术相关的技能。收集企业在转型过程中需要告知的下一步数据是一回事;理解并使用它完全是另一回事。

在该公司2020年哈维·纳什/毕马威首席信息官调查中,组织变革管理(27%)、企业架构(23%)、技术架构(22%)和高级分析(22%)也被确定为面临短缺的技能。

 

观点

数字技能不足对企业来说并不是一个新问题,但由于新冠肺炎,这个问题变得更加紧迫。

数字化努力可能让许多公司更有能力应对日益数据驱动的经济带来的挑战,但它也进一步推动了对拥有完成这些计划所需技能的技术工人的需求——以及继续推动这些计划。

雇主在这方面面临一个问题:与此同时,对技术工人的需求正在上升,可用的人才库正在迅速萎缩。软件开发人员、云工程师、DevOps专业人员和网络安全技术人员都需要在企业迈向转型之旅的下一步时构建、维护和保护企业,而全球大流行加速了转型之旅。

为了满足他们日益复杂的技术需求,企业将需要成为专家,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就业市场中吸引和留住这些人才,并让现有员工掌握他们需要的技能。虽然这可能无法完全弥补技术人才的短缺,但它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快速数字创新时代技能差距扩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