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T商业科技观察

七年磨一剑 青云携全新装备进军IOT


青云QingCloud CEO 黄允松
 
      7月25日,由青云QingCloud主办的Cloud Insight Conference 2019云计算峰会在北京举行。青云QingCloud(qingcloud.com)宣布全面战略升级,以广义云计算能力打造一个具有“全栈”、“全态”、“全域”多维度,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中立可靠的全维云平台。基于此,青云QingCloud在大会上发布了QingCloud IoT平台与EdgeWize®边缘计算等多款重量级产品,重磅推出超级混合云解决方案,并与众多生态合作伙伴联合发布行业、技术解决方案,以全景自由计算构筑数字世界基石,赋能数字未来。

青云QingCloud CEO黄允松表示:“全面数字化时代即将到来,‘边’和‘端’的智能化将实现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的智能连接,最终进入数字世界。经过 7 年的发展,青云QingCloud 已经成为具备广义云计算服务能力的平台级服务商,推出的全维云平台构建了覆盖云、边、端的全域数字化场景,通过智能网络实现高速的全域连接,支撑面向人、面向物、面向流程的各类型应用的快速开发、交付、部署和管理,以极高的效率、极低的成本支撑数字世界的运行。” 

打造云网边端一体化的全维云平台

技术和产品一直是青云QingCloud的核心竞争力,也是每年CIC云计算峰会的重磅环节。在去年发布9大品牌的基础上,青云QingCloud此次更新了容器、存储、网络、数据库、超融合等产品线的新动向,并全新推出包括QingCloud IoT平台与EdgeWize®边缘计算、QingCloud统一运维运营平台、QingStor®融合存储、ChronusDB™时序数据库、PolonDB™分布式数据库、SDN 4.0、青立方Qing³® Rack易捷版在内的多款新品及重大产品升级,并宣布上海 1 区升级为区域(Region)架构。

这一系列重磅产品的推出,并全面布局云、网、边、端,青云的用意很明确:打造一个具备广义云计算服务能力的全维云平台。

随着人类数字化进程不断加深,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全面数字化的世界要构建在一个商业中立、无限扩展、健壮、灵活的端到端的大平台之上,要求云服务能力进化到“广义云计算”阶段。为此,青云QingCloud基于全栈、全态和全域三个维度进行全方位布局,打造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中立可靠的全维云平台。

首先,在服务层次上,青云QingCloud具备纵向跨越IaaS、PaaS和应用平台的全栈云架构,覆盖众多品牌的ICT服务能力;其次,在服务交付形态上,青云QingCloud能够以统一架构实现公有云、私有云、托管云和混合云的一致化交付与管理;并通过扩展IoT与边缘计算平台,青云QingCloud在服务场景纵深上集结云、网、边、端一体化的能力,实现全域业务支撑与数据互联。

其中重点要说的是QingCloud IoT平台。这是青云QingCloud全新推出的一站式、全托管的物联网云服务。它能够针对边缘场景配置,实现边缘节点的定义与统一管控,结合QingCloud 云平台服务,对设备生成的数据进行收集、处理、分析和操作,帮助企业轻松构建IoT 应用程序。

还有EdgeWize®边缘计算,它能够将QingCloud云平台能力扩展至用户侧,以安全的方式在边缘设备上运行本地计算、消息收发、数据缓存与同步等功能,提供安全、低延时、低成本的本地计算服务,由此实现云边协同,构建“云、网、边、端”一体化平台。

发布超级混合云战略

据Gartner预测,到2020年,90%的组织将利用混合云管理基础设施。企业对混合云的诉求主要来自业务压力和财务驱动,即用更低的成本更好地完成业务支撑和运行要求。时至今日,混合云已经成为了云计算发展的一大趋势。

作为国内最早同时布局公有云和私有云的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 早在 2014 年底就开始探索混合云解决方案,得益于公有云、私有云和托管云一致的底层架构优势,青云QingCloud混合云解决方案可无缝打通公有云和私有云,交付完全一致的功能和使用体验,将公有云的便捷性、经济性与私有云的安全性集于一身。

随着数字化转型向产业全面纵深,青云QingCloud的混合云能力也拓展至云、边、端全域场景,并通过KubeSphere 容器平台屏蔽多云异构环境的差异,同时依托解耦自云平台的众多标准化ICT产品匹配不同行业、不同阶段、不同路径的企业快速实现IT基础设施和应用的统一管理与数据集中下的全局智能。

青云QingCloud提出的超级混合云能力主要体现在:

  一套架构、一致体验:云平台基础架构层面既可以无限扩展,又能以最小规模私有化交付,通过完全一致的功能与API交付公、私、混、托一致的体验,实现业务负载按需安置,并通过智能广域网服务实现公、私之间无缝互联和数据流动;

  从“资源为核心”走向“业务应用为核心”:凭借KubeSphere® 容器平台,屏蔽多云异构环境的差异,完成混合云从“面向资源”到“面向业务应用服务”的转型,实现业务的自由迁移和无缝混合部署;

  从“中心”走向“边缘”:借助QingCloud IoT平台和EdgeWize®边缘计算,突破数据中心边界,连接海量终端,实现云、网、边、端一体化能力,支撑物联世界;

  支撑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混合路径:解耦云平台核心组件,交付“可分可合”的标准化全栈ICT产品,支撑企业按需灵活组合云化路径,赋予客户全面的自由。

   拿青云QingCloud在医药供应链物流行业的标杆客户——国药控股上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来说,它承担着全上海疫苗仓储和配送的重任。借助青云QingCloud敏捷可靠的公有云服务,同时结合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国控生物构建了疫苗全过程追溯体系的“全溯”平台,从而打破了疫苗生产企业、物流配送企业、疾控中心及接种单位的壁垒,实现疫苗全供应链管理和全过程追溯的双闭环。


青云QingCloud CTO 甘泉

青云QingCloud CTO 甘泉表示,从“云之基石”到“数字世界基石”,青云QingCloud经历了公有云、混合云到全维云的转型,成为一家同时具备全栈、全态和全域交付能力的平台级服务商。

“青云QingCloud正在以广义云计算覆盖全数字场景,以统一架构与高度解耦实现全场景自由计算。”

 

 

 

 

 

相关推荐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