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T商业科技观察

交通运输部力求ETC汽车安装率超80%

5月23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交通运输部近日印发《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明确政策举措,力争到2019年底汽车ETC安装率超80%,基本实现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加快ETC推广普及至关重要。通知提出,全面实施ETC车载装置免费安装,并增加安装服务网点。自2019年6月起,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和具备条件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广场,为通行高速公路车辆开展ETC安装服务。到2019年底,汽车ETC安装率超80%,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超90%。

为加快ETC的推广普及,主要的工作内容包括:一是加快现有车辆免费安装ETC车载装置。2019年底前实现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比例达到90%以上。二是推动汽车前置安装,升级优化ETC车载装置,研究推动ETC与新技术融合发展。三是拓展服务功能,鼓励ETC在停车场等涉车场所应用,使ETC车载装置发挥更多功能,最大程度便利用户。四是实现机动车注册登记信息共享,便利车辆安装ETC车载装置,也为建立高速公路信用体系奠定基础。

文章和图片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