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T商业科技观察

国内首个行政行业科技应用评选获奖名单正式发布

image.png

 

导语

一向被视为“打杂、琐碎”的行政行业,也开始引入智能科技增效提速。

 

2019年1月17日,由58企服主办的国内行政行业首届大型科技应用评选及颁奖盛典在北京完满闭幕。当天5大类别行政行业奖项正式公布。

 
5大奖项出炉
 

获奖企业行政团队及个人名单如下。

image.png

智能设备引擎奖获奖企业
 

据获奖名单显示,京东、马蜂窝、搜狗十家企业行政团队荣获该奖项。颁奖现场,奇虎360作为获奖企业代表分享了智能设备在企业办公中的成功运用案例“去哪蹲”。一个小小的创意,便解决了办工区内卫生间“等、抢、白跑”的问题。“去哪蹲”设计人员卜灵楠在介绍完产品后,表示:“行政人默默无闻,但是有着万能核心的力量帮我们解决遇到的任何问题,奋战在前,却是最坚定最可靠的支持,不管我们遇到什么问题,他们在后面给我们做支持和保障,我们才能前端做一些业务上的改进。”

据了解,盛典现场也遍布着智能设备的身影,例如活跃在各个区域的猎豹人工智能机器人豹小秘,负责盛典的签到及指引环节,极大的降低了人工成本,是智能化办公在盛典上的直观展现。

 

image.png

创新平台先锋奖获奖企业
 

智能办公设备搭配创新OA平台使用,才是新经济企业的标配。在智能设备引擎奖颁出之后,风云资本创始合伙人高燃、58企服CEO王勇颁发了创新平台先锋奖的获奖企业,阿里、京东、宜人贷等十家企业荣获此项大奖。

在企业行政工作中,线上服务平台早已屡见不鲜,据了解,此次评选的获奖者案例中,会议平台、OA系统、福利活动平台等在各企业运用中早已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作为获奖企业代表,宜人贷分享了自己研发的员工福利积分系统——“宜积分”。作为此奖项的颁奖嘉宾,宜人贷企业文化经理杨惠涵十分引人关注,据了解她本在产假期间,却亲临现场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案例分享,杨惠涵表示,“我们一直在努力,让员工成长更有成就感,让员工福利更有温度,让企业文化更有吸引力。”

image.png

办公空间人性化奖获奖企业

 

大到清新的办公室环境,小到一把让员工舒服的办公椅,甚至延展到开放、宽松的办公室气氛,灵活机动的办公节奏,都体现了办公空间的人性化关怀。VIPKID、阅文集团等十家企业获得办公空间人性化奖。正如主持词中所讲:“办公空间人性化的美好带给我们员工更多的是温馨,是舒服,是自在。”

 

image.png

员工福利关怀奖获奖企业
 

如果说人性化的办公空间,在一定程度上是提升员工体验的外部形式,那么员工福利关怀就是提升员工体验的内核。

此次员工福利关怀奖是本次盛典中,员工福利关怀奖是角逐最为激烈的奖项。经过大众评审及专家评审团队的严格评定,最终获奖企业行政团队为百度、字节跳动等十家企业。“员工福利,日常当中也贯穿仪式感,作为员工活动,很多朋友提到我做的活动有没有仪式感,有没有存在感,仪式感和存在感要在日常工作和日常福利当中。” VIPKID行政总监牛雷在案例分享时讲到。

image.png

2018年度行政人物奖的获奖行政人

 

阿里巴巴集团行政事业部负责人刘菲、22年资深行政人王勇等10位行政人获奖。

 

 
行政智能化潮流来袭

据调查,85%的集团性企业行政在工作中面临着以下问题——发票及账单核对复杂;集中落地大量办公点,供应商难找;管理大量办公点,耗时耗力;交付不透明,监管困难;交付标准难统一等。

58企服董事长朱凌波在以《是时候让世界听到行政的声音了》为主题的演讲中提到,“业内有一些约定俗成的偏见”、“行政是只花钱不赚钱”、“行政是没有专业性的,是打杂的”……对于这些处境和经历,现场不少行政人都表示强烈认同。

image.png

58企服董事长朱凌波精彩演讲
 

针对这一系列问题,58企服特别推出了——“行政赋能及产品解决方案”,还特别发布了针对跨区管控痛点的集团客户解决方案,通过58企服自主研发的ACE协同平台,顺利解决集团型企业跨区供应商难把控、办公地交付标准难统一、多地管理效率低等问题。

 

image.png

嘉宾圆桌论坛,探讨未来发展

 

活动当天,就“智能化时代,行政如何更好地为企业降本增效”这一主题,软通动力集团行政部总监周磊主持了圆桌论坛,与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监杨晶涛、世邦魏理仕(CBRE)北方区项目管理部副董事吴清舟、拥有22年行政经验的资深行政人王勇、原36氪行政总监李瑶4位专业嘉宾从“职能服务模块商业化、资源整合、数字化运营”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

当天, 58企服副总裁、品类研究院负责人夏杰明深度分析了企业行政工作的现状及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趋势,并发布《行政人,这一年》行业生态报告。

据悉,这份行业报告,累计调研2000+企业,深度访谈220位企业行政,覆盖了97%的行政行业,是行业首份行政人数据化研究报告。报告显示,行政日常采购品类超过20项,涉及供应商超过100家,对行政人提出了新的职场要求和挑战。

 

相关推荐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