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T商业科技观察

首只区块链“步步鸡”开卖!6家公司“抱团”熬制一碗“区块链鸡汤”~

微信图片_20171221204645.jpg

 

首个基于区块链的“步步鸡”,终于开售了!

12月21日下午2点半,上海外滩“网红蛋糕楼"8层,步步鸡联合顺丰优选开启首卖仪式,“步步鸡”正式登陆顺丰优选官网!

 

首发十城、定价238元、268元

 

步步鸡首发范围覆盖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成都等数十个城市,精品版售价238元,豪华版售价268元。2017年12月21日-2018年1月19日,消费者登陆顺丰优选网站、手机APP或顺丰优选线下门店下单,即可购买;顺丰优选还同步开通线上线下购买渠道。

 

当天,活动现场开启试吃活动,一碗由米其林大厨精心烹制、基于区块链的“步步鸡”鸡汤,色泽金黄、鲜香浓郁,在寒冷的冬季温暖到心底。

 

微信图片_20171225110502.jpg

货真价实的鸡汤

 

因是首个应用于区块链的养殖溯源项目,步步鸡在2017年6月一经公布便备受关注,并迅速成为一只网红鸡。

“步步鸡”项目聚焦于绿色生态养殖,要求所有鸡必须放养,选择山清水秀的农村基地,由当地经验丰富的农民养殖,日常喂以蔬果、五谷杂粮及天然无公害的黑水虻。相比市面上养殖周期不超过45天的饲料鸡,步步鸡生长周期为180天左右。历时半年月,2017年12月,第一批步步鸡正式出栏。

 

微信图片_20171221210153.jpg连陌科技CEO江隆昊(左)、顺丰优选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朱旭峰(右)

 

历时半年、6家企业“抱团”创新

 

作为区块链技术的创新应用,步步鸡项目由包括阿里云、众安科技、沃扑物流、国元农业保险、火堆公益等6家企业联合抱团创新。

 

微信图片_20171221205115.jpg

步步鸡项目技术框架

 

从技术来看,步步鸡项目是一个融合了区块链、物联网和防伪技术的绿色养殖项目。由众安科技安链云提供区块链技术,杭州沃朴物联提供物联网智能设备和防伪技术,并打通了底层区块链技术和物联网智能硬件数据,实现实时记录鸡只地理位置和计步信息,把前端采集的养殖数据实时同步上链,并接入安链云生态联盟链,同时追溯整个鸡的成长过程。阿里云则提供基础的云计算平台,连陌科技负责步步鸡商务运营,国元农业保险为养殖场提供农业保险,火堆公益提供农业扶贫支持。

在整个生产链上,项目打通从鸡苗的供应源、养殖基地,到屠宰加工厂、检疫部门、物流企业等环节的信息壁垒,所有信息通过区块链进行流转,并通过共识算法保证信息的不可篡改,完全真实可靠。沃扑的防伪技术保证了带着防伪标识鸡在送到用户手上之前撕毁就立即无效,防止信息的多次复制。

消费者收到步步鸡后可以通过产品溯源App进行防伪溯源信息查询;消费者还可以通过众筹提前认领一只鸡,每天实时关注鸡的成长情况,半年后即可享受到美食。

步步鸡从养殖场走上餐桌的过程,不仅仅是养殖,销售和物流也是不容忽视的环节。连陌科技CEO江隆昊表示,为保证商品质量,步步鸡采用产地直发的模式,由顺丰速运全程冷链配送,保证产品最快速度从农场到餐桌,最大限度保证产品的新鲜品质。未来,也希望从步步鸡开始,致力更多场景下的信任回归,让科技真正服务生活。

 

--------END-------

 

更多精彩
 

 

《OBT商业科技观察》

洞察前沿商业科技

领略未来商业文化

《OBT商业科技观察》微信号:OBTsykjgc;

原创转载请务必注明来源:

《OBT商业科技观察》【ID:OBTsykjgc】

 
 
qrcode_for_gh_bba0e43c6f87_258.jpg

请长按二维码关注

OBT

《OBT商业科技观察》同时入驻今日头条、一点资讯、大鱼号、新浪博客(微博)、搜狐自媒体、百家号、知乎、网易自媒体、简书、界面等15个平台,欢迎关注。

 
 

 

 

相关推荐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