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T商业科技观察

每秒超百万笔交易,全球首个可商用化公有链——发链(FAB)宣布突破区块链交易瓶颈!

 

困扰全球区块链商用化的技术瓶颈获得重大突破!

日前,加拿大区块链技术公司发.企业系统公司(Canada FA Enterprise System Inc)宣布,即将推出全球首个真正实用的、具有良好扩展性能的公共区块链系统架构设计方案——敏捷公共区块链,即发链 (Fast Access Blockchain network–FAB),通过引入突破性的理论和技术框架,打破当前每秒不超过10笔的区块链交易瓶颈,经理论测试,可实现每妙超百万笔交易,有望全面加速全球区块链系统的商用化进程。

自2018年1月起,发链(FAB)正式启动全球巡展,将陆续在亚洲、美洲及欧洲举办“发链(FAB).可商用化区块链技术沟通会”,并于1月12日在澳门“金融科技峰会”启动首站秀,预计1月19日将到达北京站。

 

 

区块链商用化面临重大技术瓶颈

 

作为下一代价值网络的颠覆性技术,区块链正受到全球各界的热烈追捧!比特币及以太坊等区块链平台的成功运行,向人们展示了一个通向未来商业创新的区块链生态!

但是,由于受制于通讯、节点性能及共识机制等因素,比特币和以太坊的每秒钟处理交易量都不超过 10笔。前不久,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养猫游戏由于交易量骤增而导致以太坊瘫痪。以太坊也在日前发布公告,寻求研究人员及开发者合作,解决困扰他们已久的效率问题。尽管经过艰苦努力,以太坊团队已经将以太坊的处理能力从原来每秒约7笔交易,提高到每秒10笔,但这导致以太坊价格大幅攀升,远远不能达到真正可商用化的状态。

而现实经济活动中的网络交易量往往需要每秒钟几十笔、几百笔、数千笔甚至数十万笔。现有公有区块链系统面临着交易处理能力严重不足的瓶颈,这是区块链技术迈向商用化的巨大障碍!

来自加拿大的发链(FAB)项目创始团队,融合团队成员多年丰富的区块链与加密货币及信息安全技术等多学科研究经验,历经多年精心设计,创新提出多项突破性技术,全新推出具有良好扩展性能的公共区块链系统架构设计方案——发链 (FAB),突破性地解决了困扰全球区块链开发者已久的效率难题,为构造满足实际商业应用需求的区块链系统铺平道路。

发链(FAB)是目前全球真正在性能方面实现革命性突破的公共区块链,既能保持去中心化和安全的区块链核心要素,还能够提供企业应用程序正常运行所需的速度、可扩展性和易用性,突破每秒百万笔以上的交易量,足以胜任供应链、电子商务、医疗保险、保险等多个行业的实际应用要求。发链 (FAB)项目还获得加拿大政府批准、约克大学参与联合开发。

发链(FAB)项目创始团队成员国际化,多元化,以团队整体的优势向前推进。如区块链安全技术专家Sead Muftic、创始人&总裁Paul Liu、业务及市场顾问Brad Nickel、管理总监Fred Li,不仅拥有多年区块链与加密货币等多学科专业技术经验,还拥有摩托罗拉、摩根士丹利、Blacknox、银联金融等国内外知名公司的丰富的职业履历,这不仅有助于发链(FAB)项目在技术研发方面的快速落地,也有助于发链(FAB)项目未来广泛的商业化运营和推广。

 

s-m.png

Sead Muftic

发链(FAB)区块链安全技术顾问

区块链信息安全公司(BIESC)首席执行官

区块链安全技术专家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教授

曾任Setecs公司首席执行官

乔治华盛顿大学客座教授

Entegrity Solutions董事局主席

 

 

222.png

Paul Liu

发链(FAB)创始人、总裁

首席区块链专家

曾任银联金融网络公司总经理

宝赛电子商务及供应链首席执行官

卡特彼勒供应链高级技术顾问

摩根士丹利金融分析项目架构师

多项区块链技术发明专利拥有人

 

fa-blockchain-brad-nickel.png

Brad Nickel

发链(FAB)业务及市场顾问

创新及创业专家

加密货币及区块链技术专家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客座教授

Blacknox加密技术公司合伙人

 

4.png

Mohamed El Kandri

约克大学区块链中心战略发展主任

约克大学区块链C-Lab实验室领导人

MBA, 技术创新创业专家

区块链专家和主题演讲者
杜兰创新奖获得者(区块链)
Beta Gamma Sigma奖持有者
区块链研究员, IBM认证区块链专家

 

fred-lee-o.png

Fred Li

发链(FAB)管理总监

亚利桑那大学MBA

SBTI 公司高级流程及服务顾问

摩托罗拉全球IT运维及服务总监

英国通用电子(GEC UK)高级软硬件工程师

国家计算机总局1000系列软件中心工程师

 

 

创新设计三大组成部分

 

发链(FAB)的设计引入创新思维,通过“构造制约错位结构”的全新解决方法,让区块链系统每一个环节制约与载体有机相连,但把系统各环节的制约与载体错位置放,从而有效解决现有区块链的交易技术瓶颈。

发链(FAB)具有经过一体化设计的三大组成部份:基础区块链、辅助区块链及开放存储架构组成,三位一体,相互配合,创新构建了具有统一协议基础、功能相互协调、具有全程合法性及有效性验证、真正去中心化的、安全可靠的高性能区块链架构。

中文图片.png发链(FAB)一体化设计的三大组成部份

 

要实现错位机制的完整性,发链(FAB)还提出了三项关键技术应用方案:KanBan、SCAR、MapReduce,分别与基础链、 辅助链、存储系统相配合。

自2017年9月底公布发链(FAB) 项目至今,全世界已经有四个项目基于发链(FAB)开发高性能区块链,实现技术突破。

相关推荐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