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T商业科技观察

新加坡银行(OCBC)向100名医疗专业人士提供远程医疗应用

新加坡华侨银行(OCBC)推出了一款远程医疗移动应用程序,让患者可以向100多名全科医生和专家中的任何一位预约视频咨询,或者使用该应用程序预约门诊,并将处方药物送到他们家门口。
通过与七家医疗集团的合作,新加坡华侨银行表示其健康通行证服务面向所有人,包括非OCBC客户。健康通行证应用可以在谷歌的游戏商店和苹果应用商店下载。

圖片來源:coindesk

此远程医疗或全科医生和专科医生的门诊咨询费用分别为20新元(14.33美元)和100新元(71.67美元)。该应用程序可以访问21个领域的63名医学专家,包括妇科、心脏病学、皮肤病学和肿瘤学。根据目前的做法,药物治疗和诊断程序分开收费。

已签署合作协议的医疗集团包括爱特恩医疗集团、费思医疗集团、OneCare医疗集团、斯达迈专家中心、新加坡医疗集团(SMG)、汤姆森医疗集团和真实医疗集团。

据OCBC称,该移动应用与医疗保健提供商的诊所管理系统相集成,只有患者及其医生才能访问医疗数据。患者可以获得诊所发票、实验室结果和数字医疗证明(MC),这是一些工作场所需要的,这样患者就可以呆在家里。

OCBC表示,通过数字检索病历进行医疗咨询的能力为患者提供了便利,绕过了搜索和保留物理副本的需要。

该应用还提供一家商店,出售来自100多家商家的健康产品和服务,这些产品和服务可以通过添加到应用中的信用卡或借记卡购买,也可以用来支付咨询费用。所有交易都经过处理,并以数字形式存储在应用程序中。

健康商店由OCBC的保险合作伙伴国泰集团提供便利。商店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包括中药、牙科和疼痛管理。

OCBC说,由于新加坡建议居民尽量减少身体检查,以帮助遏制COVID-19的传播,远程医疗服务为医生提供了安全的途径,特别是对有潜在疾病和更容易感染病毒的患者。该数字平台还允许医生进行随访,而不需要患者亲自去诊所咨询或为他们的药物开新处方。

预约功能允许诊所更好地管理就诊间隔,最大限度地减少等待时间,并确保安全距离。据其拥有50多名医疗专业人员的医疗保健合作伙伴SMG称,自全球大流行开始以来,专家远程咨询已经增长了60%。

据其数字和创新负责人普拉纳夫·塞思博卡萨表示:“COVID-19最终会结束,但它对社区的影响将被长期感受到,远程医疗的广泛普及将为帮助管理新加坡的医疗保健需求提供巨大的推动力。尽管如此,某些医疗仍然需要门诊就诊。因此,我们将在“健康通行证”应用程序上安装更多诊所和医疗保健提供商,以确保每个人的家和工作场所附近至少有一家诊所。”

新加坡医疗集团的常务董事克里斯蒂娜·洛(Christina Low)指出,该合作伙伴关系利用技术促进了社区中“新的护理模式”,从而提高了患者服务和用户体验。Low说,通过该应用程序的参与也使患者能够“参与”他们自己的健康之旅。

新加坡华侨银行(OCBC)是亚洲领先的金融服务集团之一,新加坡、马来西亚地区最大的金融机构之一;也是新加坡历史最为悠久的本地银行,其历史追溯至1912年;在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文莱、日本、澳大利亚、英国及美国等 15 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 460 家分行和代表处。2007年8月1日,新加坡华侨银行有限公司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华侨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华侨银行中国" )正式开业。华侨银行中国目前除在上海设立总部外,在成都、天津和厦门设有三家分行,在北京和青岛设有代表处。同时在上海和成都各拥有一家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