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T商业科技观察

数字避孕App获得美国F.D.A.批准销售

 

数字避孕.jpg

人们往往认为避孕需要采用有形的物体,如药丸、橡胶或塑料,而移动App也可以作为避孕的一种方式。(托米/图)

 

导语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最近允许一个有争议的手机应用程序作为数字避孕的一种方法。F.D.A.为什么要这么做,这款应用程序为什么如此受欢迎?

Anna Altman/文    清欢/编译

 

今年8月份,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宣布,允许在市场上推出一种新的避孕方式:一个名为Natural Cycles的移动应用程序。

成立于2013年6月、由瑞典粒子物理学家设计的应用程序,要求用户每天早上用Natural Cycles品牌的温度计记录体温,包括在月经来潮时记录体温。该应用程序基于女性特有生理特征(在排卵期后体温会升高)研发设计而成,使用专有算法,通知其用户哪些天是不会怀孕的(显示结果为绿色的日子,可以玩得开心),哪些天是很容易怀孕的(显示结果为红色的日子,需要小心了),以便他们可以放弃或者使用备用避孕方法。

 
快速发展的数字健康技术
 

在将应用程序作为医疗设备进行监管的过程中,F.D.A.宣布“避孕软件应用程序”作为一种新的避孕类别;根据该类别,类似的产品现在可以申请分类注册。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公开发布的新闻稿中,设备和放射健康中心的医生Terri Cornelison表示:“消费者越来越多地使用数字健康技术来告知他们的日常健康决定。如果被仔细和正确地使用,这款新的应用程序可以提供有效的避孕方法。”

过去几年,数十种追踪女性生育能力的应用程序被推出。它们大多数作为工具,被那些试图怀孕的妇女,或那些试图了解自己身体健康的人们采用。在欧洲,Natural Cycles首次获得认证;在美国,Natural Cycles作为避孕的一种形式而被批准用于销售。

许多妇女表示,一旦女性处于性活跃期,医生会反射性地开出避孕处方,而往往会忽略某些副作用,或者忽略教导病人如何生育。为了避免合成激素和不愉快的副作用,以及更好地了解一个人的身体,Natural Cycles是一种有效的方法。

 
6.9%的失败率或导致超6万个意外怀孕
 

Natural Cycles获得F.D.A.市场授权之后,随即在瑞典引发应用程序使用功效的混乱。今年1月,斯德哥尔摩的一家医院提醒当局,在四个月内寻求堕胎的37名妇女在使用Natural Cycles作为主要避孕方式的同时全部怀孕。瑞典医疗产品代理机构同意进行调查。

近期,该机构得出的结论是,意外怀孕的数量与该应用程序的“典型使用”失败率一致(失败率为6.9%)。在六个月的调查中,瑞典其他676名Natural Cycles使用者报告了意外怀孕,这个数字只包括直接向公司披露的、不希望怀孕的人。目前还没有关于有多少人积极使用Natural Cycles的数据,但如果所有在公司注册的人都使用它作为避孕方法,“典型使用”将导致超过六万二千个意外怀孕。

同期,英国广告标准管理局指责该公司声称该应用“高度精确”,是“避孕方法的临床试验替代品”(医生和研究人员呼吁进行随机对照试验,并呼吁进行CRI)。哥伦比亚大学生育中心的医学和实验室主任埃里克·福尔曼表示:“100名意外怀孕的妇女中,有7名是真正想要怀孕的妇女。‘负责任的避孕’可能低估了他们的真实性,因为他们似乎没有大量临床试验数据。”

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要求该应用程序明确说明“没有避孕方法百分之百有效”,而且在规定为生育的日子必须使用另一种避孕方法(或禁欲),并列出可能影响避孕装置有效性的因素。只要满足这些条件,Natural Cycles就可以被归类为避孕的一种形式。(还有另外一些建议,如警告月经周期不规律的妇女,以及那些怀孕会严重危害健康的妇女,不要使用这个应用程序。)

F.D.A.发言人Deborah Kotz表示,该机构最终没有受到意外怀孕的困扰。瑞典有关怀孕的信息与F.D.A.对于该设备相关的妊娠风险的认识是一致的。

 

 

 

更多精彩
《OBT商业科技观察》

洞察前沿商业科技

领略未来商业文化

《OBT商业科技观察》微信号:OBTsykjgc;

原创转载请务必注明来源:

《OBT商业科技观察》【ID:OBTsykjgc】

 
 
qrcode_for_gh_bba0e43c6f87_258.jpg

请长按二维码关注

《OBT商业科技观察》同时入驻今日头条、搜狐自媒体、新浪博客(微博)、雪球、知乎、网易自媒体、简书、凤凰一点资讯、界面等20多个平台,欢迎关注。

 
 

 

相关推荐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