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T商业科技观察

保持企业创造力的7个关键

StartupPro创业咨询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丁·兹威尔/文     

 

在高速发展之后,企业迫切需要能够继续进行创新。而一个创新产品的诞生,需要一个创新团队来维持企业的创新运营。

作为有抱负的企业家的导师,StartupPro创业咨询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丁·兹威尔发现,许多创始人对公司的第一次大发展有着最具创造性的想法,但随着公司发展壮大之后,管理层往往会被运营细节所困扰。

在当今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中,管理层需要依靠团队来保持持续的创造力。然而,建立和维持一个创造性的团队是一项艰巨的挑战。

与设计和构建第一个创新产品或解决方案相比,培养一个创新团队需要完全不同的关注点和技能。这些必要的技能是可以学到的,而不是遥不可及。

如果您正努力在您的组织中建立和保持一种创造性的文化,建议您持续关注以下关键策略:

1.让您的团队和基础架构保持小规模。
  小团队天生更加敏捷,并且倾向于和谐地工作,会和领导者进行更有效的沟通,而不是相互猜测和玩弄政治。你需要精心挑选相互了解和信任的人,并依靠个人的互补优势来确保创造力。

2.激励团队说出自己的想法并承担风险。
    经常发信息说你想听听人们的真实想法,保证他们不会因为不同意或者冒险尝试而受到惩罚。然后实践你所宣扬的理念,突显那些有创意但有风险的可行建议,并强调从无效建议中学习的价值。

3.用同行的认可和赞扬来奖励创意的想法。
    在一个高度创新的文化中,除了金钱,奖励还有许多创造性的奖励形式。公众的认可和在同事面前的积极反馈总是有效的,但是特殊的津贴,包括去最喜欢活动的旅行,对员工事业的支持,以及职业机会都是人们长久以来有效的奖励形式。

4.通过提出一个强有力的目标来促进团队激情。
     一个充满激情的团队,创造力和创新会让工作变得有趣。“激情和参与”来自于更高的目标,而不仅仅是发展的业务。作为领导者,你的任务就是找到那个目的,比如拯救环境或者解决人们的温饱问题。

当芮伟航·乔伊纳德用创造性的户外产品创建巴塔哥尼亚时,他也提出了一个拯救环境的环保目标。通过将至少1%的销售额贡献给环保团体,由此他锁定了员工和客户的参与度。

5.扩大信任,让人们自己做主。
    只有当你首先提供一个明确的信息,说明你需要什么,然后当你离开的时候,授予自主权才会起作用。否则,他们不会相信,也不会有动力去做决定;最终要么你只能自己去做决定。

亚马逊的贝佐斯经常谈论,他是如何学会致力于他的团队提出的创造性建议的,这是由于他对团队洞察力的信任和信心。他总是得到他们全部的承诺。

6.赞助实验项目,鼓励学习。
     “实验”一词意味着一种尝试,有机会从失败中学习经验。给创意项目取个响亮的名字会让人害怕“出了问题所引发的耻辱感”和“受到惩罚”。关键是要迅速理清思路,并接近最终解决方案。
        托马斯·爱迪生以实验、积极的学习和从不放弃电灯泡的想法而闻名。引用他的话说,“我没有失败。我刚刚发现了一万种行不通的方法。”只有当他有了一个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时,他才会把它推向市场。


7.创造并利用多元化的团队文化。
      几乎在每一个行业中,你的客户都是多样化的,你需要从他们的角度去了解这个世界。除非你自己的团队具备那些多样性。

此外,经验和思想的多样性会带来更具创造性的想法和方法。

     从经验来看,商业运营中持续的创造力是最终的竞争优势,而缺乏创造力是走向失败的最快途径。企业领导人必须建立和维持一种团队文化,这种文化不能容忍你周围的客户世界停滞不前。

如果领导人能做到以上7点,并且坚持去做,那么同时获得成功和乐趣的机会是无穷无尽的。

相关推荐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