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T商业科技观察

活动预告:“项立刚老师《5G时代》读书会”8月17日开始!

 

2019年是5G元年。5G被誉为“数字经济新引擎”,既是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视频社交等新技术新产业的基础,也将为“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提供关键支撑。

那么,到底什么是5G?

5G信号辐射会不会危害人体健康?

席卷而来的5G时代会带来哪些社会变化?

5G会带来哪些投资机会?我们该如何规划5G时代的生活?

5G时代加上大数据,将如何影响各行业?

5G将如何赋能传统产业?5G会对金融行业产生哪些影响?

5G科技新趋势背后承诺兑现预期如何实现?

任何技术都有优势和劣势,5G技术现在最大的缺点是什么?

【世纪互联.道口读书会】邀请中国通信业知名观察家/飞象网创始人/《通信世界》创始人/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客座教授项立刚先生,以及数位金融科技领域专业人士,和您一起读《5G时代:什么是5G?它将如何改变世界》,一起把握时代脉搏,看清科技新趋势,发现未来新机遇。


活动时间:2019.8.17(周六)14:30-17:00

活动地点: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东路10号冠捷办公楼一层

支持单位: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

主办:至简咨询、世纪互联、OBT商业科技观察


活动亮点

作者面对面交流、签赠

与您一同探讨5G的三大场景、六大特点、核心技术、全球格局等

大胆畅想5G如何赋能金融行业?会不会有颠覆性的产品出现?

众多金融科技领域专业人士分享他们一线所思所想。

现场签名购书

 

分享嘉宾:
 

项立刚先生,中国通信业知名观察家,智能互联网理论专家,中关村信息消费促进联盟理事长,720健康科技创始人,飞象网创始人,《通信世界》创始人,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客座教授。二十年行业研究与亲身实践经验,拥有多项智能互联网发明专利,通信业著名意见领袖,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评论员,每年接受新华社、《环球时报》、《中国证券报》等媒体近千次采访,观点在社会上有巨大影响。为多家投行和通信业分析机构提供咨询,并担任多家企业战略顾问。

分享内容:

1.什么是真正的5G;
2.智能交通、医疗健康等传统产业将如何被5G赋能;
3.后5G时代人类社会的挑战和革命;
4.5G如何赋能金融行业。

 活动流程

14:00-14:30  开始签到(暖场视频、签售合影)

14:30-14:35  主持人开场,介绍读书会背景和意义

14:35-15:20   嘉宾作者分享

15:20-15:40    嘉宾一分享

15:40-16:00   嘉宾二分享

16:00-16:30   嘉宾互动交流

16:30-17:00  听众提问,作者、嘉宾答疑

17:00       活动结束(数据中心参观)

 

赠书信息:

《5G时代》指出,第七次信息革命是智能互联网,5G是第七次信息革命的基础。本书对5G的三大场景、六大特点、核心技术、全球格局等做了清晰的介绍,回答了“什么是真正的5G”。本书还对5G赋能传统产业做了深入阐释,为读者勾勒了交通、医疗、工业、农业等因5G而将产生的深刻变革。*后,对于后5G时代人类社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作者进行了大胆的设想。

对于想全面了解5G的读者,本书提供了重要参考,是一本必备书籍。

 

温馨提示:

由于本次读书会活动场地资源有限,我们将对申请参加的人员进行资格审核,请您务必填写正确的个人信息,以便我们及时以短信或邮件的方式通知您审核结果。

 

报名方式:

1、扫描下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点击“读书会”相关页面,提交报名信息

2、扫描下方二维码,输入“读书会”一键报名加入OBT微信读书群。

 

 

【关于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

北京市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简称鸿儒基金会,原刘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由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校友发起,于2006年成立,是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管、北京市民政局注册的非公募基金会。鸿儒基金会致力于“教育、智库、公益”,推动中国金融的改革、创新和发展。2011年和2016年两度荣获北京市“4A级社会组织”称号。

【关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Chinese Academy of Financial Inclusion at 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简称CAFI)是在中国人民大学小微金融研究中心(2014年底成立)基础上建立的一家新型研究机构。CAFI致力于打造一流的专业智库和行业交流平台,推动普惠金融体系建设,实现“好金融与好社会”的愿景。

关于【世纪互联】

世纪互联数据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网络空间基础 设施服务提供商之一,也是中国领先的第三方中立数据 中心运营商之一。作为中国卓越的互联互通网络平台, 世纪互联致力于提供业界领先的数据中心服务、中立的云服务及VPN服务,并率先倡导和实施IDC+重科技创新, 打造具有核心技术、超大规模运营能力的网络空间基础 设施运营平台。

在国内,世纪互联率先推出Switch+高能数据中心,依托在数据中心建设、网络连接等方面的经验优势,通过全 连接、金融级云服务及混合IT服务,将数据中心从高品质 时代引入高能时代。

关于[至简咨询]

至简沙龙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4月,是由直接资本控股,定位于服务沙龙管理、金融教育培训和投融资咨询的专业型咨询管理公司。 至简咨询接受鸿儒教育基金会及直接资本的委托,独家承办五道口金融沙龙,并运营沙龙公众号。

关于[OBT商业科技观察]

OBT(《商业科技观察》)是由资深商业科技媒体人联合成立的一个新媒体平台,内容涵盖创投、B2B/企服(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安全、5G)、数字转型、金融科技、区块链/数字资产、智慧城市、智.造、出行、大健康等新经济领域。至今已建立官网(www.obtnews.com),微信认证公号:OBTsykjgc,同时入驻今日头条、百度号、凤凰一点资讯等20多个媒体平台;读者群(粉丝)包括CEO、CTO、CXO 等高端商务科技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