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T商业科技观察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Myron SCHOLES:科创板开板让我们再次看到了中国的改革创新

 

1997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斯坦福大学商学院金融学Frank E. Buck讲席教授Myron SCHOLES,在6月14日的陆家嘴金融论坛上表示:

科创板开板让我们再次看到了中国的改革创新,尤其是金融创新和科技创新。中国要成为技术创新型国家,就必须加强科技企业市场融资,尤其是解决科技企业在本国内进行有效融资的问题

中国的金融机构应加快由规模化向小型化、个性化发展。中国在不断发展,我们要发展更加个性化的服务和产品。科技企业在创业初期大多收益不足,但是未来有很大价值。所以必须搞清楚如何有效满足他们的资本需求。

我们要学习信任市场。我经常到中国来,很多人都在讨论怎么信任中国的市场?反观欧洲、美国,他们更信任本地的市场,价格有时候会很低,有时候会很高。我们要相信中国市场,中国市场不是只有投机者,从全球来看还有很多人对这个市场非常感兴趣。我们要让新的老鼠进来,中国监管者像猫一样保护着市场,让市场发展,让大家从中国资本市场当中获得收益。

相关推荐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