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T商业科技观察

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David SCHWIMMER:沪伦通监管框架交易规则已确认

随着华泰证券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申请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招股说明书已获得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批准,沪伦通箭在弦上。在6月13日下午的陆家嘴论坛全体大会上,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David SCHWIMMER透露,沪伦通监管框架和跨境交易规则已经完成确认。

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David SCHWIMMER(摄影:曹子琛)

 

沪伦通是习近平主席在2015年访问英国时,提出的中英金融创新合作,目标是建立起一个紧密的监管机制,让伦敦和上海的资本市场能够进一步对接,为双方投资者和发行商实现共赢。

据David SCHWIMMER介绍,伦敦证券交易所已经为了沪伦通做了几年的准备工作,“沪伦通让中国投资者有了投资国外企业的可能,也能让国外的投资人在国际清算机制的基础上进入到中国的A股市场,让更多的国际投资者通过沪伦通实现从中国市场的增长中获益。”

目前,沪伦通筹备到什么阶段了?面对各界的关注,David SCHWIMMER介绍:“我们现在监管框架已经做完了,跨境的交易规则也已经最终确认了。”他还透露,沪伦通项目很快就将启动。

David SCHWIMMER认为,沪伦通是中英双方密切合作的优秀案例,体现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中英双方监管部门之间密切的合作关系。

相关推荐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