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T商业科技观察

百万大奖花落博清科技,第七届“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全球总决赛落下帷幕

12月12日,2019第七届“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全球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北京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东升凯莱酒店举行。专注智能制造领域的北京博清科技有限公司凭借无轨导全位置爬行焊接机器人项目荣获特等奖,将百万创业大奖收入囊中。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海淀区东升镇人民政府党委书记武凯、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翁啟文、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理委员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剑华、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赵琳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内外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投资机构代表、创业者和主流媒体2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精彩的荣誉盛典。

大赛邀请了多家资深投资机构担任评审嘉宾,主评审嘉宾由来自国投创新董事总经理肖治、戈壁创投董事总经理张威、元航资本合伙人陈东、天翼资本合伙人熊海涛、信中利资本高级合伙人王旭东、天峰资本创始合伙人关继峰、创客总部创始合伙人李建军、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邓永强、水木易德投资管理合伙人赵俊超、风林投资合伙人刘磊担任。特邀评审嘉宾来自星瀚资本、九鼎投资、唯稀资本、群星资本、屹石资本、易汇资本、中海金岳投资、智德资本、菁英共赢基金、究本科技。

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长达4个月的重重比拼,6个国内项目和2个国际项目晋级全球总决赛。8个参赛项目按随机抽签顺序进行比拼,每个项目有1分钟VCR展示、5分钟项目路演和6分钟互动交流,从行业背景及优势、团队组建与内部治理、研发能力与技术水平、商业模式与盈利模式、产品与市场优势五大方面进行展示。

项目:无轨导全位置爬行焊接机器人  

北京博清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其自主研发的无轨导全位置爬行焊接机器人项目,“现在很多焊接操作难度较大,危险性较高,我们研发的爬行焊接机器人配备自主研发的跟踪传感器,能在强烈弧光下更清晰识别工作场景,可以有效解决大型结构件的自动化焊接工艺研究和多传感信息融合技术等共性难题,属于国际颠覆性首创技术。”

 



关于“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

“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于2013年首次开赛,已连续举办6届,现已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业+”平台。2019年,在北京市“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背景下,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理委员会的指导支持下,大赛以“常态化+国际化”展开招募,并在国内外设立多个赛区,深入推进创新创业工作。

国内以北京为主赛区,联合东升国际孵化器、智优沃产业孵化器等专业垂直孵化器设立13个分赛场;国内设置华北、华东、华中、华南、东北、西南、西北7大赛区,辐射成都、西安、深圳、南京等20余个国内城市及港澳台地区;国外设有欧洲、北美、一带一路、西非、斯里兰卡、印度、俄罗斯、韩国8大赛区,覆盖美国、韩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挪威、比利时、希腊等20余个国家。

大赛于2019年7月启动招募,国内赛区招募1600余个项目,国际赛区招募500余个项目,累计报名项目达2100余个。项目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医药健康、智能装备、节能环保、新能源智能汽车、新材料、人工智能、软件和信息服务及科技服务业等科技创新领域,延续项目招募-创业训练营-各赛区初赛-各赛区复赛-全球半决赛-全球总决赛的赛事体系。

此次大赛设特等奖1名及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特等奖项目将获得总价值219.2万元的创业大奖,包括100万元奖金、免费公司注册地址、免费创业空间等奖励,其他获奖项目也将获得奖金、免费工位等不同形式的奖励。

除了设立奖金和空间奖励,2019年“东升杯”推出“蜂鸟计划”,内含7大赋能加速礼包,包括培训辅导、投融资对接、政策咨询、品牌推广、资源对接、空间支持、人才培育,实力助力创业者们抵达梦想彼岸。

相关推荐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