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T商业科技观察

OMG!5G还未开始,就要启动6G了

5月30日,中国移动与清华大学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与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会见后,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总经理李跃与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出席签约仪式。中国移动副总经理李正茂、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双方将在面向6G的未来移动通信网络、下一代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开展科研合作,共同成立联合研究院,打造领先技术、解决方案和产品,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同时,开展高等人才联合培养,探索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激发科技创新合作新动能。此前,双方依托“车联网”教育部联合实验室、“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已开展多领域的合作。
 

而在美国方面,今年2月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特“我希望5G乃至6G早日在美国落地”。日前,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朝着特朗普的指示迈出了第一步,决定开放95千兆赫到3太赫兹频段,供6G实验使用。纽约大学教授泰德·拉帕波特发表声明:“联邦通信委员会已经启动了6G的竞赛”。


 

文章和图片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