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T商业科技观察

迪士尼游乐场成了高科技练兵场?

迪士尼的金字招牌2.jpg

开业一周年的上海迪士尼,从7月1日开始迎来暑假小高峰,门票也立刻从平日的370元涨到了499元(成人)。这几天,上海的天气闷热到让人中暑,可仍然人满为患,排队2小时才能入场。带着我家宝贝实地体验了一把。

相比北京欢乐谷等国内大型游乐场来说,国内游乐项目以过山车、360旋转、急速漂流、高空跳水等简单机械型游戏为主,迪士尼的游乐项目更多地融入了前沿高科技元素:仿真、投影、人工智能、语音交互、VR.......

赶紧来看看我们随手拍的照片和视频吧。看完再说,你觉得这499元门票花得值不值?

1、虚拟现实项目: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
 

   这是在以海盗为主题的一个通过游船体验虚拟现实的项目。30人左右,坐着一艘船,穿过漆黑的山洞顺流而下,河两岸布满海盗收藏的金银珠宝,还有仿真技术设计的杰克船长和海盗们。

最精彩的是一段是再现《加勒比海盗》中的一幕情景:两艘大船交火,巨型大鲨鱼在小船上方穿过,巨浪迎面而来,小船随波起伏。通过音响、灯光、超大屏幕技术,营造出亦真亦幻的电影场景。

1-2.jpg

河两岸布满海盗收藏的金银珠宝

 

逼真的大屏幕技术营造身临其境的科幻体验2-2.jpg

超大屏幕技术营造出亦真亦幻的《加勒比海盗》电影场景

 

1-5.jpg

超大屏幕技术营造出亦真亦幻的《加勒比海盗》电影场景 

 

1-4.jpg

利用仿真技术设计的杰克船长在指挥战斗

 

2、《梦幻城堡》中的全息技术、语音识别、人工智能
 

以《白雪公主》故事为场景,设计了几个主要场景,每一个场景融合了当今前沿的全息技术、语音识别、人工智能等技术,营造出一个“魔幻"体验。

童话城堡内部故事11.JPG

“漫游童话时光”这6个字会从书本上“跳立”出来,这是什么技术?

 

童话城堡内部故事21.JPG

白雪公主在打水,不用戴什么3D、4D眼睛,也显得立体、逼真

 

童话城堡内部故事3-2.jpg

这面“魔镜”是一面显示屏,不能像童话中一样问“魔镜魔镜,谁最漂亮?”。当导游人员说一句“开门”,它能自动开门,这是应用了“语音识别”技术吧

童话城堡内部故事4-2.jpg

当你在这面大屏幕前跳一跳,屏幕中的小鸟也会跟着跳跃。观察发现,脚下的地板是松动的,像“跳舞毯”之类的技术

童话城堡内部故事7-2.jpg

按照屏幕中白雪公主说的,你用手指向哪个餐具,小动物们就会去把这套餐具洗干净~这是什么高科技~

 

3、绿光汽车
 

 

绿光汽车2-2.jpg

代号“灵思”的一款微型纯电动车,是雪佛兰工程师将《创:战纪》电影人物萨姆.弗林开发的创科技运用到现实世界的首项案例。它以绿光作为主要能量来源,由新一代的ecotec power能量包驱动,同时配备了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和自动驾驶系统的灵思,将城市个人代步工具的技能性和智能性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4、冰雪奇缘演唱会
 

 

IMG_0792.JPG舞台背景是一个大屏幕,播放电影《冰雪奇缘》中的场景,国内很多舞台也会用

5-2.jpg

现场表演和演唱人员

 

5、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
 

喷气式背包项目因为当天暴雨而暂停,但《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的现场表演中,同样引入了“喷气式”技术。

5-7.png

演员在“失重”状态下表演

   

 6、会说话的相框
 

 

 

 

7、会变色的T恤
 

 

会变色的T恤.JPG

采用了感光技术的T恤,经阳光/紫外线照射而产生颜色的变化,当失去阳光/紫外线照射时,即回复到原来的颜色

 

8、长达20分钟的夜光幻影秀
 

 

无标题.png

晚上8:30开始的夜光幻影秀:大型现代投影技术、烟花,以及声、光、电的交相辉映,营造出光彩夺目的炫目体验~(引用官方图像效果)

 

说实在,这些高科技,比如仿真、投影、超大屏幕、人工智能、语音交互、VR等在国内一些游乐项目中也经常会有,但是,也只有“迪士尼”这个金字招牌能把这些高科技项目做到极致体验,还卖这么贵!

遗憾的是,迪士尼在游乐项目中充分引入了高科技,但在进门安检中,竟然还用人工安检这么低级的手段,前后进门要检查两次,排队长达1-2个小时,实在有些不应该呢。

由于人满为患,所以一些项目还是没有体验到;而且,在“三伏天"的上海闷热天气下,排队和暴晒让人差点”中暑“,的确有些小孩也中暑了。如果能在防暑降温方面也引入高科技,体验就更好了~

 

相关推荐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