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T商业科技观察

希尔顿酒店在10家酒店推广“用App开门”

 

 

希尔顿酒店宣布在英国的 10 家酒店推出他们的数字密锁(Digital Key),而且准备年底之前将其拓展到 100 家酒店。

 

来源:好奇心日报、环球旅讯


 

最近,希尔顿酒店宣布在英国的 10 家酒店推出他们的数字密锁(Digital Key),而且准备年底之前将其拓展到 100 家酒店。

 

所谓的数字密钥,指的是希尔顿 2014 年开始试行的一种虚拟钥匙。如果你想使用数字密钥,那你需要先下载希尔顿的 app 并登陆你的会员账号,在你的房间准备以后登记入住,随后 app 就会提醒说你已经获得了数字密钥。

 

 

 

 

 

 

 

在这之后,你要做的就是开启蓝牙和 app,靠近房门,按下解锁键。这有点类似于传统的入住步骤,只不过登记入住的前台变成了 app,而工作人员给你的房卡成了 app 里的数字密钥。如果不乐意用这套系统,顾客还是可以拿传统的钥匙。

 

实际上,除了刚刚推广的英国市场以外,希尔顿的数字密钥系统已经在全球大约 1700 家酒店运行了,不过目前主要还是在美国和加拿大。在希尔顿的设想中,到了今年年底,他们在北美主要市场的酒店以及全球的 2500 家酒店都会安装上这套系统,也就是说希尔顿一半的酒店都能用数字密钥。

 

对希尔顿来说,数字密钥除了方便顾客以外,大概还有推广 app 的功能。在四月的电话会议上,希尔顿的 CEO Christopher J. Nassetta 非常自豪于其 app 的普及度,他表示希尔顿 app“每八秒钟就被下载一次”。

 

不过,数字密钥系统并不便宜,按照希尔顿首席营销官 Geraldine Calpin 的说法,光是开发和安装数字密钥系统他们就花了 1 亿美元,而装备配套的酒店运营和管理系统的成本则高达 5.5 亿美元。她强调配套设施的重要性,“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竞争对手还没有做到我们所做的,甚至是接近我们所做的。”

 

确实,希尔顿的竞争对手们的动作要比他们慢。去年成为了全球最大酒店集团的万豪目前在 200 个酒店用上了数字密钥,其规划是到了今年年底将这个数字增加到 500 个。而凯悦酒店正在进行测试,不过他们的发言人表示其测试结果显示数字密钥不一定适合所有客人,比如有些年轻顾客会把手机落在游泳池那。

 

除此以外,洲际酒店集团只是在旗下一间酒店测试数字密钥,而且他们还是很担心它的安全性。洲际酒店集团的 CEO Richard Solomons 表示:“我们还没有找到能达到我们想要的安全程度的方法”。

 

希尔顿倒是对他们的数字密钥安全性非常有信心,Calpin 表示他们有雇佣安全和黑客公司来确保系统不会被黑客侵入,“网络安全是个大问题,但我们还没有被突破过”。

 

在目前的设置中,在第一次解锁房门之后,希尔顿的 app 会隐藏房号来保护用户隐私。如果手机真的丢失的话,顾客就要告知酒店,酒店会进行相应的措施来令其手机上的密钥失效。

相关推荐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