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T商业科技观察

阿里发布全球最强的AI芯片 :平头哥—含光800

  9月25日上午,在2019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CTO、达摩院院长张建峰发布了“平头哥—含光800”芯片产品。

  张建峰表示,“含光800”每秒能处理7万8千张图片,集成了阿里自身算法的芯片。在业界标准的ResNet-50测试中,含光800推理性能达到78563 IPS,比目前业界最好的AI芯片性能高4倍;能效比500 IPS/W,是第二名的3.3倍。同时在会上展示了这款全球最强的AI芯片。

  含光800已开始应用在阿里巴巴内部核心业务中。根据云栖大会的现场演示,在城市大脑中实时处理杭州主城区交通视频,需要40颗传统GPU,延时为300ms,使用含光800仅需4颗,延时将至150ms,拍立淘商品库每天新增10亿商品图片,使用传统GPU算力识别需要1小时,使用含光800后可缩减至5分钟。

  这款芯片是万里长征第一步,今天阿里巴巴有足够的信心,有足够的能力,去做传统硬件公司能做到的,包括他们不能做到的。他们能做到的是硬件,不能做到的是拿软件变成硬件。因为阿里的软件有算法,是最大的传统优势。

相关推荐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