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T商业科技观察

英特尔®傲腾™加持下的vSAN™*,加速破局超融合

      在数字经济时代,数据是企业的核心资产,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成为必然趋势。浪潮作为Intel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双方经过实践探讨推出基于英特尔®傲腾™技术支持的vSAN™*,它是数据中心的一种具有代表性的分布式存储解决方案。
 
     在向现代化数据中心推进的过程中,超融合成为软件定义基础架构的最佳方式,以vSAN™*为代表的超融合解决方案,真正成为了现代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基础层,不仅可以承接传统的应用,还可以灵活支撑企业未来的变革,例如第三方平台应用等。

 

 
广泛的应用领域


       vSAN™*为虚拟化和云计算而生,支持最广泛应用的超融合软件定义存储解决方案,其应用范围涉及数据库、虚拟桌面、管理集群等。随着数据中心云化演进,底层的传统存储架构正在逐渐被软件定义的存储取代,应用层的软件定义的超融合架构也逐渐向关键的重负载应用领域渗透,市场实践结果表明,关键业务的Critical运用和VID应用要用到全闪节点来做部署。

 
         根据实际业务需求,vSAN™*在VDI应用中降低了VDI的总体成本,提升了用户体验和性能,而且极大简化了存储管理,获得了广大证券公司等金融企业的青睐。在用户看来,vSAN™*是一个具有高性价比的选择,不需要在外置磁盘阵列上大额投资,可以根据VDI的规模在线扩展,而且实现了简单高效的管理。以往企业需要考虑昂贵的外置磁盘阵列和软件,还有HBA卡和光纤交换机。而vSAN特有的优势在于,客户无需考虑这些硬件成本,不用大量前期投资,无需推到重来,也不会带来迁移成本,这对企业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
 
       vSAN™*的高吞吐量、低延迟、大容量、易扩展性等特性使其在Cloud/SDDC上得到了很好的应用。对云应用来说,不仅要实现高性能I/O,解决海量存储池问题,还要具备高扩展性,实现自动化部署,而且在实际应用场景中还面临着成本压力,但是vSAN™*用实践证明,它完全可以胜任这一应用场景。

 

容量、性能和延迟的平衡

           目前,传统基础架构的挑战依然存在,存储成本高昂、管理复杂、性能低下。基于这一现实需求,VMware®*和英特尔联合推出傲腾方案。在实际部署生产应用的时候超融合解决方案的可用性、性能、可恢复性和可扩展性都成为客户考虑的关键因素。
          为了迎合用户对超融合高可用性、可以马上恢复及高I/O和低延迟的需求,各超融合解决方案都开始全面支持闪存。英特尔®傲腾™介质通过按位寻址,无需像NAND SSD以页面(Page)为单位读写操作和以块(Block)为单位擦除做垃圾回收,极大的改善了性能。基于关键应用场景的特性,加上VMware®* vSAN™*数据备份、灾难恢复、同城双活、机架级故障保护和站点级故障保护能力以及介质层不断演化的技术,形成了强大的综合解决方案。
 
         近期全球私有云和公有云都在快速增长,这样原生云应用大量增加,和传统应用相比,下一代应用对存储的要求差异度更大,而超融合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VMware®* vSAN™*无论扩展到公有云还是快速部署最新闪存和服务器技术,其支持的应用范围十分广泛。

 

傲腾助力vSAN™*

        基于傲腾的材质,有PMem和SSD两种用法,VMware®*和英特尔从傲腾诞生之初一直都是基于应用场景对介质的诉求共同研发。随着英特尔傲腾PMem推出,在VMware®*解决方案中,使用一种应用直通,应用感知的模式充分发挥傲腾在DRAM内存级别非易失性的优点,让可感知应用直接访问PMem。在vSAN™*上,傲腾取代传统的TLC作为缓存获得了非常大的优势。
 
       在接口选择方面,由于SATA实际容量的增加难以实现性能的有效提升,因此傲腾从一开始就支持PCIe/NVMe协议,最大化降低了延迟。
 
        傲腾SSD本身的优势,在其作为vSAN™*缓存的过程中也被展现的淋漓尽致。首先它可以为密集的联机交易类型提供非常低的时延,在小I/O高频随机读写的应用场景中,对队列深度的承载和快速反应有着较高的要求,这是只有傲腾才能提供的低延迟要求。傲腾SSD的低延迟和高寿命和vSAN™*的新特性完美融合,在数据从高速缓存往下写的时候这种优势得到了更好的体现。
 
        傲腾的质量、可靠性、高寿命和性能一致性和vSAN™*的融合,极大满足了用户对超融合解决方案的需求,实现了容量、性能和延迟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