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T商业科技观察

腾讯马化腾回应Facebook发币:看监管是否允许

 


马化腾点评Facebook的数字货币Libra  (澎拜新闻/配图)
 

就在社交网络公司Facebook发布Libra加密货币白皮书之后,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首度在朋友圈评论内回应了此事,他表示:“技术都很成熟,并不难。就看监管是否允许而已”。根据微信官方网站披露, 2018年8月15日,微信和WeChat(微信海外版)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10.58亿。

自2017年9月七部委局联合禁止数字货币交易之后,国内数字货币交易市场一直处于“受禁”状态;火币、币安等前几名数字货币交易所纷纷转战到海外市场。但区块链技术却受到国家层面的鼓励和支持。因为区块链技术与数字货币的不可分割性,虽然国内政府明令禁止数字货币交易,但仍然有不少拥趸者。

2018年国际电信联盟专门成立法定数字货币研究小组,号召全球央行商讨相关应对政策。全球央行对数字货币交易的态度不一。欧美国家相对开放和包容,亚洲国家普遍禁止态度。

但是,全球数字货币交易的浪潮,似乎已经越烧越旺。最近比特币又飙升至8000万美元,再次带动全球数字货币交易市场的投资热情;而全球最大社交网站Facebook的入局,更是掀起数字货币交易市场的大风浪。

这场全球数字货币交易的浪潮,看来,地球人都无法阻挡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