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T商业科技观察

英国无人机及遥感公司蜂鸟科技获1000万美元B轮融资

日前,英国遥感初创公司蜂鸟科技(Hummingbird Technologies)已经完成由BASF领投的B轮融资,金额为1000万美元,TELUS风投参与了这轮融资。今年五月,沙特阿拉伯国有农业公司SALIC(沙特农业和畜牧业投资公司)曾领头投资700万英镑,加入SALIC的还有BASF Venture Capital、加拿大电信公司Telus的风投部门,以及英国投资公司Downing Ventures。

2016年在伦敦成立的蜂鸟科技利用无人机、人工智能和卫星图像制作高分辨率地图,帮助农民预测作物压力、查明疾病和监测杂草,并在24小时内预测产量。首席执行官Will Wells表示,该公司“针对不同地理位置和产品,为农民提供了10-20%的持续投入优化。”蜂鸟擅长的农作物领域有谷物、油菜、土豆、甘蔗、玉米、豌豆、大豆和莴苣。

Wells表示,B轮资金将用于“增强其在核心国际市场的领先地位”,并将“在团队和代码层面”扩展到API软件集成和机器学习领域。蜂鸟将于2020年在美国和加拿大的部分地区开展业务,计划在加拿大的100万英亩范围内全面推出业务,对于美国,会有针对性地证明其概念,然后在2021年全面推出。

蜂鸟的知名客户还包括大陆农场主集团(Continental Farmers Group)、约翰迪尔(John Deere)、维尔科特(Velcourt)和百事可乐(PepsiCo)。作为SALIC战略投资的一部分,蜂鸟还将管理沙特政府在澳大利亚和乌克兰拥有的40万英亩农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