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T商业科技观察

探寻智能时代闪存普惠:华为OceanStor全闪存论坛登陆上海滩

数字经济的加速发展,正在让一切变得数字化、智能化;而数据智能时代的到来,使得企业对存储的要求也水涨船高。如今,存储产业的变革已经悄然开始,全闪存凭借其精简、灵活、高性能等特性,正在成为企业存储应用的主力军。来自IDC的预测显示,2020年中国全闪存存储市场增长速率将达到40%。

在全闪存技术加速普及的今天,各行各业如何更好地运用这一数字化转型的利器?在7月28日,华为OceanStor全闪存技术论坛上海站上,众多行业先锋齐聚一堂,与华为一道共同探讨全闪存技术的发展和实践,以及如何更好地运用全闪存技术,加速数据价值释放。

在华为看来,数字技术的全面发展和深入应用正在将我们带入智能时代,各行各业的全面数字化使得全闪存的应用成为大势所趋。为此,华为在存储领域也将通过持续的技术研发和创新,努力实现全行业全场景的闪存普惠。

产业数字化时代 全闪存缘何成为“加速器”?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新基建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这也为我国数字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保障。事实上,新基建不仅能够在短时间内促进数字化产业的迅速发展,更重要的是,新基建能够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下坚实基础,推动产业数字化进入大发展的新时代。


华为上海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解决方案部部长 梁琳 

华为上海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解决方案部部长梁琳表示,随着内外部市场的不断变化,各行各业都在加速数字化转型、提升生产效率。事实上,在5G、IoT、人工智能等新联接、新应用的驱动下,全球数字经济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华为也将致力于在智能时代,通过闪存技术加速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华为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产品规划总监谢黎明也表示,随着产业数字化时代的全面到来,数据的爆炸式增长正在给数据基础设施带来新的挑战,数据存储、数据管理都需要进一步升级。有统计显示,一辆自动驾驶汽车,每天会产生64TB数据;一家数字化互联工厂,每天则会产生1PB数据。


华为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产品规划总监 谢黎明 

谢黎明认为,在产业数字化过程中,各行各业都在给数据基础设施提出新要求。以金融行业为例,小额支付的兴起,使得交易量增加了10倍以上,客户对随时随地的服务、服务的时延和可靠性都有了更高的要求;在医疗行业,生产交易类数据具备高并发、低延时、高可靠等特点,因此医疗机构在稳定为患者提供持续化医疗服务的基础上,也需要通过创新提升医院工作效率;在税务行业,电子税务的普及,使得核心业务必须要全实时、全在线,能够满足随时随地报税的需求。

正因为如此,存储在数据基础设施中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尤其是高可靠、高性能、高效率的全闪存技术应用,既可以支持业务7*24小时不间断运行,还能实现微秒级响应,让生产交易可以实时高速处理;同时降低总体拥有成本,实现数据价值的最大化。

尤其随着全闪存存储成本的持续下降,越来越多的用户采用全闪存存储阵列构建自己的数据中心,闪存的应用正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态势。据Gartner的预计,到2020年,数据中心50%的传统硬盘存储将被全闪存存储取代。全闪存存储,正在产业数字化时代扮演着“加速器”的角色。

闪存普惠千行百业 数据潜在价值或全面释放

正因为全闪存存储所具备的优势,越来越多的行业都开始寻求借助全闪存存储的应用,加速数字基础设施变革,推动行业数据价值的释放。全闪存存储,已经不再只是存储技术的趋势,更是行业应用的大势所趋。

国泰君安:未来已来、与君同启-华为存储与国泰君安IT架构创新


国泰君安数据中心架构师 高坤

据国泰君安数据中心架构师高坤介绍,在国泰君安所处的证券行业,前端投资操作的高度简化,离不开支撑登记、存管、清算和交收等各项业务的核心交易系统处理能力的支撑。其中,国泰君安集中交易系统属于高频事务交易系统,对存储解决方案的诉求主要是高可靠、高性能、低时延。而借助华为全闪存系列产品的应用,国泰君安不仅顺利支撑了10倍的交易量提升,还将运营成本降低了75%。

上海税务局:全闪存建造电子税务局,实现税收征管现代化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税务局资深专家 孙志明

据国家税务总局上海税务局资深专家孙志明介绍,上海税务局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通过与华为合作构建的全闪存+双活+数据高效保护解决方案,不仅确保了核心业务7*24小时顺畅运营,也提升了核心征管处理能力,消除了报税高峰浪涌压力。

同济医院:全闪存双活助力同济医院智慧化转型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信息处长 董宁欣

据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信息处长董宁欣介绍,在同济医院建设智慧医疗的过程中,夯实数据存储底座则是其中的关键一环。基于全闪存的数字底座“双活2.0+”的打造,既满足了同济医院对高性能存储的需求,也在数据保护上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极大改善了就医体验。

某知名酒店集团华为全闪存储经验分享


华为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企业业务高级专家 刘鹏翔 

据华为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企业业务高级专家刘鹏翔介绍,在某知名酒店集团,IT系统的日趋复杂对存储的IOPS、时延等性能要求也越来越高。借助华为全闪存存储的应用,该酒店集团不仅实现了CRS系统10倍性能提升、10倍时延降低,还实现了经营报表输出时间2倍的缩短;既确保了客户随时随地网上订房,也大大提高了酒店的经营管理效率。

可以说,全闪存的应用已经给千行百业的发展和转型带来了强大助力,具体来说,其核心价值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层面:

首先,全闪存可以帮助企业快速相应业务诉求,大幅提升用户体验,比如在金融行业,全闪存可以大大降低网络时延,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在医疗行业,全闪存可以让病人信息在医院IT系统中快速流转,让病患得到及时诊断和救护。

其次,全闪存的应用可以大大降低企业的运维成本,满足同样的业务性能需求,传统存储需要配置几十个磁盘机柜、上万块HDD磁盘,而全闪存只需要几个机柜即可;全闪存不仅在空间需求上优势明显,在能耗、运维成本上也非常突出。

第三,凭借更高的效率、更低的成本,全闪存的应用正在帮助越来越多的企业加速业务创新的步伐。尤其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企业亟需从海量的数据中获得对业务的实时、深度洞察,全闪存的应用无疑大大提升了企业的这一能力,为企业决策、业务创新等提供有力支撑。

全场景闪存普惠 华为OceanStor全闪存怎么做到?

在行业数字化转型进入深水区的今天,全闪存的应用正在逐渐深入到企业的核心生产系统中,全场景闪存普惠正在成为企业存储应用的新常态。面对这样的产业发展趋势和客户需求变化,作为全闪存产业领导者,华为OceanStor全闪存也在不断进化。


华为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企业存储总经理 廖成 

据华为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企业存储总经理廖成介绍,经过多年的研发投入和应用积累,华为OceanStor全闪存已经形成了三大核心能力:永快-FlashLink、永稳-SmartMatrix、永智-端云AI联动。通过全方位打造一款普惠千行百业的全闪存存储产品,华为OceanStor全闪存致力于帮助企业提升IT系统效率,降低运维成本,支撑业务快速拓展,更好的挖掘企业数据的价值。

借助在产品和商业模式上的全面创新,华为OceanStor全闪存已经在加速产业升级、实现全场景闪存普惠上日益深入。这同样也赢得了第三方分析机构和客户的广泛认可,根据Gartner发布的《2019主存储魔力四象限》报告,华为已经连续多年位于存储领导者象限;不仅如此,华为同时还在中国全闪存市场份额排名第一,也是全球全闪存市场增长率第一。

而在全球著名技术分析机构DCIG最新发布的《DCIG 2020年-2021年全闪存阵列购买指南》中,华为OceanStor全闪存再次位列最佳推荐榜首;过去几年,华为持续入围DCIG全闪存阵列采购指南,并且多次位列最佳推荐产品榜单。截至目前,华为OceanStor存储已经进入全球超过150个国家,广泛服务于运营商、金融、政府、能源、医疗、制造、交通等多个行业超过12000家客户,成为全球各行业数据存储与处理的优先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