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T商业科技观察

CNBC揭秘“暗网”个人数据售价:文凭最贵100美元、多用比特币交易

导语

个人数据如支票账户信息、社会保险号码甚至人们的医疗记录数据,可以在暗网上花费1美元到100美元购买得到。这类交易通常用比特币进行,因为比特币交易的匿名性而让很难被追踪到。

 

 

 

  7月2日,CNBC发布Jill Cornfield·J的文章,揭露“暗网”上的个人数据售价(见下图),并表示“暗网”已成为骗子们讨价还价的天堂,消费者银行账户中的钱可能随时会被悄悄偷走一部分而不自知,CNBC呼吁消费者保护好个人数据。

 

blob.png

图注

 

“暗网”技术最初源于美国军事机构。1996年,美国海军研究试验所的科学家提出一个构想,在某个系统中,任何使用者在连接互联网时都会实时处于匿名状态,而不会向服务器泄露身份。在这个系统构想中,保护数据的密码像洋葱一样层层叠叠,于是他们将之称为“洋葱网络”(Tor, The Onion Router)。如今,“暗网”早已不仅限于美国军方使用。有专家分析,与现在能够搜索到的表层网络(表网)相比,“暗网”信息量要庞大得多。

 

对于这个隐藏的互联网,人们一般通过特殊的浏览器,如TorI2P、Freenet访问。一旦进入暗网,骗子们就可以找到通往匿名留言板、毒品市场等偷来的财务数据和其他关于个人的有价值信息, 如支票账户信息、被盗的社会保险号码甚至人们的医疗记录,可以花费从一美元到100美元购买得到。这类交易通常用比特币进行,因为比特币交易的匿名性而让很难被追踪到。

 

文章也提出一系列数据保护建议,比如一定要小心“密码”,密码中最好不要包含个人信息。“事实证明,频繁更改密码实际上可以让网络罪犯看到你密码中潜在的模式,让他们更快地破解这些密码,”信用评分公司Bealman的黑暗网络情报公司副总裁Brian Stack表示。

 

不要使用公共计算机进行敏感或金融交易。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的可信身份组称,只要有可能,尽量使用双因素授权,这使其他人难以进入您的帐户。比如除了身份证号码,需要增加手机认证,设置一个手机PIN或手机的指纹解锁,增加双重认证。

 

根据司法部的研究,受害者的平均损失为1343美元(见下图),而且这并不包括修正错误所花费的时间和导致的其他严重后果。

blob.png

 

“并不是所有被盗信息都放在暗网上,但它是一个热门目的地”,Brian Stack表示。

根据标枪战略研究机构的调查数据,美国身份盗窃受害者的人数在2017上升到1670万,该公司也表示,越来越多的儿童成为被盗ID的受害者。

 

 

以上内容、图片摘自CNBC (https://www.cnbc.com/2018/06/29/the-dark-web-is-a-fraudsters-bargain-hunting-paradise.html)

内容由OBT翻译和编辑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