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T商业科技观察

美国1.2万亿美元“新基建”投资的5个关键

经过数月讨价还价,美国众议院周五晚间通过了一项重要的联邦基础设施法案,承诺在未来五年内投入1.2万亿美元用于支持火车、飞机、汽车、公用事业网络和能源系统。这项立法已经从最初的、更雄心勃勃的价值2.3万亿美元大幅缩减。布鲁金斯学会大都会政策项目的高级研究员阿迪·托默说:“这项法案在线数字方面的投资是巨大的,在广度上是巨大的,而且有更清晰的目的感。”。该法案中充斥着各种计划和方案,由于长达2700页,这些计划和方案无法被人快速理解。对于那些没有闲暇时间翻阅的人,以下五个方面是一份投资备忘单——一些非常重要的条款可能会改变美国人的生活方式。


1、为步行者、骑自行车者和踏板车者提供更多资金

在过去的半个世纪里,联邦政府一直在向支持汽车和卡车的道路和桥梁投入资金。《基础设施投资和就业法案》(其正式名称)通过每年向针对行人、骑自行车者和其他使用非机动交通工具的社区项目提供14.4亿美元的资金,加大了对“主动交通”的投资。这比上一笔大账单中的同一项目多出70%。这笔钱可以用于维护或修建自行车道、人行道和小道。另一个耗资2亿美元的项目可能有助于连接不同社区的道路,最终建立一个全国性的网络,让任何人都可以不开汽车四处走动。例如,这笔资金可以用于一个长期酝酿的愿景,称为“赛道”,这是一个连接费城和新泽西州南部的100英里的赛道网络,但最终可能跨越800英里。但国会将不得不每年在预算法案中拨款。“就我们而言,这是一个了不起的里程碑,”凯文·米尔斯(Kevin Mills)说,他是Rails to Trails保护协会(一个倡导团体)的公共政策副总裁。


2、“创纪录”的过境资金

该法案包括899亿美元的公共交通资金,其中390亿美元用于系统现代化,而不是建设新系统。白宫将此宣传为“历史上最大的联邦公共交通投资”。交通机构可以利用这一帮助,因为他们的工人和乘客都继续遭受与流行病相关的衰退,并且维修问题正在增加。据报道,在华盛顿特区的地铁,疏于维护,是出轨和随后的全系统动荡的根源,导致40%的轨道车停止运行。拥护者不确定这是否足够。
在通货膨胀之后,“创纪录的投资水平”可能只是维护现状,甚至低于它应该达到的水平,”进步倡导团体美国交通部政策主管贝尼托·佩雷斯(Benito Pérez)说。他指出,法案中大约80%的资金用于高速公路专项资金。他说,这对“气候、安全、为所有用户提供有意义的访问”都有影响。
 

3、宽带基础设施投资

该法案将650亿美元用于互联网连接和接入,这是一个痛点,在流感大流行期间,当许多美国家庭为了工作和上学而求助于互联网时,这一痛点变得尤为明显。其中一大部分424.5亿美元将作为赠款分给各州,各州可以利用这笔资金收集宽带需求数据,制定解决方案,并向电信公司支付增加接入的费用。另一部分142亿美元将向低收入美国人提供每月30美元的互联网服务代金券,取代适用于少数人的每月50美元代金券计划。布鲁金斯学会研究员托默说:“这是对美国宽带需求的首次全面投资。”。“我认为这将是其遗产中不容置疑的一部分。”
 

4、加强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另一项立法,备受争议的“重建更好”计划仍在国会讨论,被认为是拜登政府对气候变化的重大推动。但基础设施法案包含了足够的气候恢复资金,使其成为迄今为止该国最大的以气候为重点的立法。根据布鲁金斯学会的统计,它为气候项目投入了1540亿美元。有一个新的项目专门为创造弹性基础设施——道路、地铁和桥梁而编写,这些基础设施能够抵御气候变化带来的酷热、寒冷和风暴。有50亿美元用于电动校车,75亿美元用于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白宫表示,到2030年,将为50万个公共电动汽车充电站提供资金。有650亿美元用于修复和改善电网。气候活动人士说,这项努力还远远不够,尤其是在“重建更好”法案也被削减之后。但这只是一个开始。
 

5、融资理念的转变

这一个是不太确定但很重要的部分。一般来说,联邦基础设施资金通过“一定程式或公式”发送给各州和地方政府,该程式或公式基于人口和天然气税收等因素而罗列。但该法案中5500亿美元新联邦支出中的1200亿美元将通过竞争性项目进行分配。这给了交通部长皮特·布蒂吉格和其他官员更大的余地来选择哪些项目可以获得资金,也给了国会更大的监督权。
专家们预计,这一变化将导致胡佛大坝等雄心勃勃的大型项目增多,这些项目既需要资金,也需要州际合作。托默说,好处可能是更多的实验和创新。“这将真正推动各州和地方拿出他们最好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