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T商业科技观察

小鹏G3开放“行车记录仪”、“人脸识别ID 登录”等功能

l新增功能:行车记录仪、基于人脸识别的ID 登录与车辆个性设置。

l优化功能:“你好 小P”AI语音助手、新手引导。

l适用范围:小鹏G3全系车型。(4月8日之后交付的G3可通过OTA 直接升级,4月8日之前交付的G3将在进行4月8日通告的免费升级时一并完成;部分升级功能需搭载相应硬件,请以销售实车为准。)

4月27日,小鹏汽车正式向小鹏G3用户分批推送Xmart OS 1.3版本OTA 升级软件。升级完成后的小鹏G3(智享版、尊享版)将开放行车记录仪、基于人脸识别的ID登录与车辆个性设置功能;并优化了“你好 小P”AI语音助手、新手引导等车载信息娱乐服务。4月8日之后交付的小鹏G3可通过OTA 直接升级,4月8日之前交付的小鹏G3将在进行4月8日通告的免费升级时一并完成;部分升级功能需搭载相应硬件,请以销售实车为准。此次,小鹏G3 OTA 升级具体内容如下:

基于人脸识别的ID登录与车辆个性设置开放

车内智能摄像头自动对驾驶者进行人脸识别实现ID登录,调用保存在云端的座椅、音乐、导航等个性化设置;

支持根据驾驶者的变更自动无感切换ID,确保不同ID之间的隐私安全;

车内智能摄像头采用近红外夜视摄像头,具备全天候条件下的视觉感知功能,实现快速准确的人脸识别。

图片1.png

图片2.png

行车记录仪开放

默认车辆上电后自动开启行车记录仪,可从大屏进入行车记录仪功能,进行查看、拍照、拍摄等操作,同时支持方向盘自定义按键实现照片、视频抓拍。

图片3.png

图片4.png

车载信息娱乐服务「你好,小P」智能推送优化

续驶里程低于60KM时会收到小P推送,此推送包含语音播报,可语音回复便捷进入经济模式;

PM2.5超标时会收到小P推送,此推送包含语音播报,可语音回复启动空调净化功能。 新手引导优化

XPILOT2.5多场景全自动泊车系统遥控泊车功能新增指引入口,点击进入后可查看功能简介;界面全新改版,一眼就能懂各个图标代表什么功能。

图片5.png

充电管理界面首次打开时,会告知用户关于续航、能耗、充电限制调节的介绍;新增「新手向导」页面,将引导用户完成第一次充电操作;「常见问题」汇总了所有的充电问题,供用户随时查看;充电遇到问题时,车机自动诊断并主动推送解决方案,如无法充电、充电过慢、无法拔出充电枪等。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