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T商业科技观察

“数字时代”​建立高效创业团队的8个关键

创业专家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阿什福德大学咨询委员会成员马丁·兹威尔(MARTIN ZWILLING)

 

由于互联网的普及,今天大多数成功的创业团队的业务范围已经全球化。尤其是在当前的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情况下,许多人只能远程工作。

传统雇佣模式即雇佣那些能够在公司发展长期职业生涯的员工,已经行不通了,甚至会在创业企业获得快速发展之前就被累及。

创业企业需要一个更快、更灵活的按需招聘策略,比如基于当前远程办公状态的自由职业者、合同工和专家的零工经济。据最新报告显示,这些人来自不同的年龄层,具有不同的经历,包括90%的婴儿潮一代和千禧一代。

以下是我在担任创业企业顾问期间总结的一些关键招聘策略,无论是在新企业的形成阶段,还是从长远来看,这些策略都会对企业在数字时代的成功产生重要影响:

1.跳过职业招聘,专注于现在需要的专业知识。

这意味着企业要从合同服务网站开始寻找合适的人,而不是传统的职业招聘网站。比如,当你和合同球员一起工作时,需要探索长期关系的潜力,等到初创组织成熟后再去追求职业职位。

2.打造一个非常扁平化的组织,使层级最少。

许多企业家仍然认为他们需要一个传统的多层次组织来应对业务增长和市场扩张,所以开始雇佣职业经理来化解挑战。通过雇佣合同专家,只需要比较少的监督和指导,此外,还需要灵活地应对市场需求变化。

许多成功的创业公司已经转向自我管理,或者用更少的管理者分散决策权。托尼·海什(Tony Heish)领导的捷步达康(Zappos)一直是这个方向的领导者,报告显示,这种模式具有许多优势,也面临挑战。

3.优先考虑已展示的执行与潜力。

传统职业招聘注重潜力,但创业企业现在更需要结果。自由职业者和顾问必须展示结果,不需要培训和指导,所以他们可以更快地并且可能以更低的总成本帮助创业企业。这让创业公司可以根据市场变化灵活制定其发展策略。

4.根据你的扩张阶段寻找专家型人才。

在早期,创业公司的业务范围可能是在一个已知的地理范围内,但是突然之间,可能准备转向全球性的、多元、未知的文化,因此需要灵活地快速找到专家,而不是多面手,他们“去过那里,做过那件事”,并且生活在那些环境中。

5.充分利用全球人才资源。

传统职业人才的来源通常会限制在一定地理范围内,或者增加大量的搬迁成本和延迟业务进度。而利用全球网络,可以提高企业的高技能比赛的几率,并为团队带来多样性以及更多创新的想法和思维。

6.在多变的市场中优化人员管理及灵活性。

全职员工在设施、培训、离职和绩效福利方面需要相当大的开销。今天,企业需要这个预算来应对市场波动、流行病和产品更新。此外,这些人员配置问题是消耗了创始人的大部分时间。

7.更高的员工参与度和满意度。

大多数远程员工每天在家工作可以节省两个小时或更多的路途时间,更不用说灵活性的提高,以及花在会议、处理政治和多个老板上的时间也相应减少,因此他们会感到更满足,更有生产力,更能掌控自己的生活。

8.减少贵公司对环境的影响。

如今,员工住得离他们的办公室越来越远,上班路上时间占用了大量生产时间,也造成了有害气体的排放。企业借助“绿色”战略,将获得更大的客户忠诚度和宣传效果。

 

如今,在按需经济中,创业企业主要与按需客户打交道。这意味着创业公司必须快速适应快速变化的需求和全球新的竞争对手。

传统的招聘模式和职业方法在满足这些要求方面,显得越来越不那么有效。而另一种选择,即更多的远程工作者,目前已经大量出现。

作为一名初创企业的企业家,其优势是从零开始组建团队,而不是试图改变许多不愿改变的长期职员的根深蒂固的职场文化。因此,为了更有效地建立团队,可以从今天的自由职业者和远程工作者开始入手。随着公司业务发展,再向长期雇员和设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