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T商业科技观察

搜狗成立智慧互联网医院,腾讯为背后股东

8月1日,北京搜狗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出资100万元,成立海南搜狗智慧互联网医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搜狗公司首席科学家许静芳。搜狗智慧互联网医院的经营范围为“健康咨询,医疗服务,医疗设备租赁,制造制药专用设备,制造医疗仪器设备及器械,其零售第一类医疗器械,零售第二类医疗器械,零售第三类医疗器械。”
 
由于新公司由北京搜狗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百分百持股, 而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持有搜狗信息45%的股份,搜狗CEO王小川仅持股10%。
 

除此之外,搜狗也战略投资“认识医生”,这是一家位于杭州中国人工智能小镇的AI公司。“认识医生”运用虚拟人技术的应用,为医疗行业提供“虚拟医生”应用解决方案,可以支持多种语言的随访,医院可以根据地域需求本地化训练小方言,以此提高患者使用体验。并且可以利用任意硬件,通过电话对外输出医生AI语音智能服务,按要求进行标签分类管理和自主学习。

这点与以“语音”和“搜索”为核心的搜狗公司,十分匹配。

成立互联网医院这件事情上可以看到,搜狗在医疗领域的布局正在一步步推进。









文章内容和图片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