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T商业科技观察

更智能的汽车:汽车制造商试验像人类一样思考的芯片

 12月10日,英特尔公司(Intel Corp .)和埃森哲(Accenture PLC)的研究人员表示,试图模仿人脑工作方式的实验性计算机芯片可能会加速语音和手势命令在汽车中的使用。 这种被称为神经形态计算的尖端技术,比传统的通过云无线连接到汽车的计算机和图形处理单元消耗的能量少得多。今天的汽车不具备识别许多语音和手势命令的人工智能能力,部分原因是这些功能工作所需的能量要求。

英特尔实验室的神经形态计算研究芯片,名为Loihi

埃森哲实验室的技术研究员蒂姆·谢伊说,汽车制造商认识到需要消耗更少能量的人工智能方法,这是神经形态计算有益的原因之一。“他们已经遇到了(当前芯片)扩展性不够的限制,”他说。

德国汽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公司早前宣布,已加入英特尔神经形态研究社区,探索神经形态芯片如何帮助提高车辆相关人工智能应用的能效、速度和准确性。 “凭借我们将获得的知识,我们希望在汽车内部和周围实现人工智能应用的显著提升,”梅赛德斯-奔驰未来技术总监贾斯明·艾克勒(Jasmin Eichl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根据英特尔神经形态计算实验室主任迈克·戴维斯的说法,英特尔的神经形态芯片可能在五年内开始商业化销售。

埃森哲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说,由车内神经形态芯片驱动的应用程序可以帮助识别人何时在发抖,并自动调节温度。他们还可以识别出打开汽车或摇下车窗的语音命令。这些芯片将被集成到汽车本身中,并且不需要连接到云上就可以工作。 埃森哲实验室今年与一家未披露的汽车制造商进行了一项神经形态计算实验。在实验中,一个由英特尔实验室制造的名为Loihi的神经形态芯片识别出语音命令,如“启动引擎”。谢伊说,这种芯片的功耗比标准GPU低1000倍,响应速度快200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