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T商业科技观察

Facebook 回应议员联名公开信:期待与议员们合作

当地时间7月2日下午,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致信扎克伯格等 Facebook 高管,坚称 Facebook 应“立即”停止对 Libra 的开发,并将 Libra 视为对全球金融体系的威胁。信中提到,Libra 和 Calibra 可能会对以瑞士为中心的一个新全球金融体系产生帮助,而该体系将会挑战美国的货币政策和美元地位。“这将引发严重的隐私,交易,国家安全和货币政策问题。不仅 Facebook 超过 20 亿的用户,投资者,消费者和更广泛的全球经济都应对此感到担忧。”

对此,Facebook 回应称:“随着这一进程的推进,我们期待与议员们合作,包括在即将举行的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和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回答他们的问题。”

另外,Facebook 区块链组负责人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公开表示,“Facebook 不会控制这种加密货币及其网络。也不会控制为其提供支持的储备金。”他在周三发表的一篇博文中写道,“到Libra推出时,Facebook 只会是 100 多个Libra 协会成员中的一个,届时我们不会有任何特殊的权利或特权。”(来源:极客公园、品玩、新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