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T商业科技观察

星展银行部署IBM新一代核心银行系统 z15

        IBM近日宣布,亚洲领先的金融服务集团——星展银行决定采用 IBM z15,此举进一步深化了两家企业长达20年的合作关系。

IBM z15旨在帮助银行等企业在高度安全、云就绪、易于扩展且灵活敏捷的平台上加速数字化转型,同时最大程度降低转型对关键银行服务的影响。IBM z15体积更小,能效也更高。

星展银行集团首席信息官兼技术与运营负责人 Jimmy Ng

星展银行集团首席信息官兼技术与运营负责人 Jimmy Ng 表示:“IBM 是星展银行的长期合作伙伴,帮助我们不断优化基础架构,从而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很高兴能够继续发展这种合作关系。新冠疫情使得消费者加速采用数字化技术,而 IBM z15 将凭借优异的性能、强大的计算能力和出色的能效,帮助我们持续提升科技能力。”

IBM z15 能够灵活应对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帮助星展银行对某些关键任务应用进行现代化改造。与 z13 相比,IBM z15 的核心引擎性能提高了 15%。

IBM 新加坡公司董事总经理 Martin Chee 表示:20 年来,IBM 一直是星展银行的技术合作伙伴。这份为期七年的新协议再次体现了我们在银行业的强大能力,以及我们为双方的合作关系带来的价值。IBM 将与星展银行团队密切合作,凭借新 z15 的随处加密功能、高度可扩展性、卓越性能、优异可用性和出色的交易完整性,显著改善客户体验。”

根据协议条款,IBM 还会提供端到端管理,简化 IT 基础架构,优化现有软件和应用工作负载。IBM z15 的绿色计算架构采用新型编译器和节能型冷却技术。与 z13 相比,IBM z15 的能效提高了 25%。

2020 年 9 月,IBM 庆祝了 Linux on IBM Z 诞生20周年,未来的混合云时代将仍然属于 IBM Z。


关于新加坡星展银行

星展是亚洲最大的金融服务集团之一,业务遍及18个市场。总部设于新加坡并于当地上市,星展业务覆盖亚洲三大增长主轴,即大中华、东南亚和南亚地区。星展资本充裕,所取得的AA-和Aa1级信贷评级位列全球最高级别之一。

星展的全球领导地位获得认可,2018-2019年间相继被《环球金融》、《银行家》和《欧洲货币》杂志评为“全球最佳银行”。星展率先以数字科技塑造未来银行的营运模式,并被《欧洲货币》杂志评选为“全球最佳数字银行”。此外,星展于2009至2019年连续十一年被《环球金融》杂志评选为“亚洲最安全银行”。

星展在亚洲提供包括零售银行、中小企业及企业金融等全方位金融服务。 生于亚洲、长于亚洲,星展集团洞悉在亚洲这个充满活力的市场经营业务的秘诀。星展致力于与客户建立长久的伙伴关系,以及通过支持社会企业来发挥社区正面影响力,落实亚洲式银行服务。

此外,星展设立新币5千万的星展基金会以进一步落实在新加坡及亚洲地区的企业社会责任和支持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星展于亚洲拥有广泛的业务网络,并着重员工沟通与赋能,为员工提供广阔的发展机会。星展来自40多个国籍、共29,000名的员工,每一位都充满热忱,坚守承诺,具备积极进取的“我做得到”精神。如欲了解更多详情,请浏览www.dbs.com


关于 IBM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www.ibm.com/

联系人:陈蓉,IBM企业传播部,rongchbj@cn.ib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