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T商业科技观察

获得关键人物支持的7种方法


马蒂·兹威尔是创业咨询服务公司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该公司为创业创始人和小企业主提供产品和服务。作为一名高管,他在一般管理、计算机软件开发、产品管理和营销方面有30年的业绩记录,在领导技术业务转型、为投资者进行尽职调查、指导新的技术高管以及监督业务开发、客户服务和离岸外包方面也是如此。他为企业家出版了三本书,也是亚利桑那技术投资公司的合格天使投资人。
 

一名企业家需要良好的人际关系才能成功。这意味着他要与团队成员、投资者、客户和供应商之间建立良好的关系。与任何人建立良好关系的最好方法之一是让他们感到自己很重要。

作者布莱恩·特雷西在他的经典著作《没有借口!:自律的力量》概述了让他人感到自己很重要的七种方法,这些方法对于企业家和企业来说,很重要。

1、接受人们本来的样子。因为大多数人都是批判性和批判性的,被另一个人无条件地接受会提高那个人的自尊,增强他或她的自我形象,使那个人更有可能接受你并跟随你的领导。

2、表达你对他人的欣赏。当你感激另一个人所做的或所说的任何事情时,他们也会更喜欢自己和你。表达感谢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对一个想法、一些好的反馈、在一起的时间或者一个订单简单地说“谢谢”。

3、要讨人喜欢。在任何情况下,最受欢迎的人是那些通常与他人相处愉快、积极向上的人。喜欢争论、抱怨或不愉快的企业家很难达成合同、投资或客户合同。

4、表示你的敬佩。人们在他们的财产、特征和成就上投入了大量的个人情感。当你欣赏属于另一个人的东西时,它会让他为自己感到高兴。每个人都有积极的一面,找到它们取决于你。反过来,这些积极因素也会反映到你身上。

5、关注别人。关注一个人最有效的方法是先倾听,甚至提问,然后开始独白,回答他们可能永远不会问的每一个问题。信不信由你,你还没来得及说一句话,你就在他们眼里变成了一个更有趣更聪明的人。

6、永远不要批评、谴责或抱怨。在商业和人际关系中,最有害的力量是破坏性的批评。它降低了一个人的自尊,让他感到愤怒和防御,导致他不喜欢你。如果你的目标是一个不在场的人,这仍然会导致对你失去信任,因为你的听众可能是下一个目标。

7、对你遇到的每个人都要有礼貌、关心和体贴。当你以礼待一个人,尊重一个人的时候,他们会更加看重和尊重你。通过关心,你与他们的情感相连。体贴是对重要的人做和说事情的准则。

 

回想一下你最近作为客户或承包商的经历。如果你和相关人员关系良好,你不会总是购买最便宜的产品或服务。另一方面,我几乎从不从那些把我当无关紧要的人那里买东西。

 

如果你想成为领导者,你需要激发追随者。伟大的领导者会与优秀的人建立良好的关系,而优秀的人会被激励去追随。一个成功的领导者会激励人们去做比他们没有关系时可能做的更多事情,甚至比他们梦想的更多。

 

所以,如果你遵循所有这七种方法让别人觉得自己很重要,你将会得到七倍于你自己的回报:那就是成为一个领导者并建立一个成功的企业。这比你能买到的最好的广告和公共关系要便宜得多,持久得多。